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2)

2016-11-17  |  

  (二)制作方式

  1、可以玩的立体书

  利用一些纸盒的立体性,在6面进行图画编制。孩子在看书的过程中,可以和游戏相结合,边玩边看上面的图片,然后再说说上面的内容,集娱乐和学习为一体。

  2、照片书

  照片是每个家庭比较常见的物品,里面有孩子熟悉的亲人形象和喜欢的环境,有的是孩子亲身经历。这样的书是孩子最有感受、最能理解的书。我们可以根据幼儿的兴趣点,收集制作一些照片图书。如:家里的长读阅的书或者是经典绘本,这些图书比较个性化,而且每个孩子都能准确告诉朋友书中的内容,让每个孩子都有表现的机会,增强孩子的自信。

  3、广告纸做图书

  广告纸色彩鲜艳,广告上的形象比较夸张,有很多广告是孩子经常接触的、比较熟悉的。所以,这种类型的自制图书也能成为孩子喜爱的图书。

  4、绘画、粘贴编小书

  孩子喜欢涂鸦,也喜欢看成人的画。爸爸妈妈可以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兴趣点,将原来画面复杂的图案简单化,突出主题。但是自己绘制或粘贴的图书,可能牢固程度不够好,可以给这些图书穿上一件透明无色的外套,就是把一张张纸塑封起来。这样,图书就坚韧无比,不怕撕、不怕折、不怕水、不怕脏,能很长时间安然无恙。

  另外,家长如果觉得绘画起来比较麻烦,可以从网上下载一些故事内容的图片,与宝宝一起涂上漂亮的颜色,装订起来,也是不错的!而且宝宝参与其中,阅读的积极性也会很高。

  (三)评比方式

  幼儿评比:大中小每班先以班级为单位推选10名幼儿家庭参加全园投票评比。

  家委会评比:全园展示后请家委会或者妈妈团成员每人投票推选四本优秀绘本。

  评比奖项:根据投票结果推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制作奖、最佳视觉奖、优秀奖等奖项。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