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毕业模拟测试卷

2016-11-17  | 新北 大写 应选 

  一、按要求填空。

  1.鈥溓澰谧值淅锏慕馐陀校孩偻淝雇淝虎谇骨虎劾砜鳎虎傥┩鳎虎菪铡=旅娲视镏锈溓澴值恼方馐偷男蚝盘钤诶ê爬铩M缜坎磺ǎ┠芮苌欤 ) 理屈词穷( ) 屈打成招( )

  2.鈥溤尢静灰砚澋拟溡砚澴钟靡粜虿樽址ǎΣ榇笮醋帜福ǎb溡砚澰谧值淅锏慕馐陀校孩僖丫虎诤罄矗虎壑埂U饫镉ρ〉冢ā。┲纸馐汀

  3.鈥湽题澃床渴撞樽址ㄓο炔椋ǎ┎浚俨椋ǎ┗话匆粜虿樽址ǎο炔榇笮醋帜福ǎ俨橐艚冢 )。鈥湽题澰谧值淅锏慕馐陀校孩俳崾担虎诩岫ǎ虎郾纠础b溔斯逃幸凰棱澋拟湽题澯θ〉冢 )种解释。

  4.鈥準⑵枞蒜澋拟溋桠澯貌渴撞樽址ㄓο炔椋ǎ┎浚俨椋ǎ┗诰疟适牵 )。鈥溋桠澰谧值淅锏慕馐陀校孩俦虎谄冉虎矍址福虎芷哿琛b準⑵枞蒜澋拟溋桠澯ρ〉冢 )种解释。

  5.鈥湷玮澃床渴撞樽址ㄓο炔椋ǎ┎浚俨椋ǎ┗话匆粜虿樽址ㄓΣ榇笮醋帜福ǎ烈羰牵ǎ诹剖牵 )。鈥湷玮澰谧值淅锏慕馐陀校孩俑撸虎谥厥樱虎坌铡b湷缟骄脞澋拟湷玮澯ρ〉冢 )种解释。

  6.鈥溦赔澯靡粜虿樽址ㄓΣ榇笮醋帜福ǎ貌渴撞樽址ㄓο炔椋ǎ┎浚俨椋 )画。这个字一共有( )画。鈥溦赔澰谧值淅锏慕馐陀校孩僬箍虎谄膛牛律瑁虎劭矗虎倭看剩虎菪铡b溦诺平岵殊澋拟溦赔澯ρ〉冢ǎ┲纸馐停烩溦殴诶畲麾澋拟溦赔澯ρ〉冢 )种解释。

  7.鈥溛拮阒厍徕澲械拟溩汊潱粜蚴牵ǎ渴资牵ǎ溩汊澰谧值淅锏慕馐陀校孩俳牛虎诼⒊浞郑虎壑档谩U饫镉ρ〉冢ǎ┲纸馐汀

  8.鈥準外澰谧值淅锏慕馐陀校孩偎得鳎馑担虎谙虎鄯趴畔隆b溄馐外澋拟準外澯ρ〉冢ǎ┲纸馐停烩湴皇褪肘澋拟準外澯ρ〉冢ǎ┲纸馐汀

  二、按实际需要查字典。

  王萍看课外书时,鈥溦测澆换岫粒陀茫ǎ┎樽址ú樽值洌炔椋ǎ┎浚俨椋 )画。看了二十几页后,又遇到了鈥溊翕澴郑炔换岫粒终也坏讲渴祝陀茫ǎ┎樽址ú樽值洌槌稣飧鲎止灿校 )画。在写一篇作文时,她不会写鈥溛薇呶辻铆n鈥澋拟測铆n鈥潱陀茫 )查字法查字典,先查( ),再查( )。

  三、划出下面词语中的错别字,并在括号中改正。

穿流不息()
阴谋鬼计( )
精兵减政( )
赞叹不以( )
目之所急( )
视死如规( )
再接再励()
惊慌失错( )
万赖俱寂( )
攻无不刻( )
好高骛远( )
容光唤发( )
喜出忘外()
目不转晴( )
恍然大误( )
亭亭欲立( )
实是求事( )
名列前矛( )
情不自尽()
刻舟求箭( )
原形必露( )
兴高彩烈( )
永往直前( )
歪风斜气()
姿式()
知到()
毅志( )
回故( )
朗颂( )
自毫( )
由其( )
消毁( )
关健( )
钩鱼( )
题纲()
提词( )
浪废( )
尊守( )
轻蔑( )

  四、划出句子中的错别字,并在括号里改正。

  1.他提高了辩别事非的能力。()

  2.这遍小说在读者的头脑中留下了生刻地影响。()

  3.我们在生活上要坚苦朴素,在学习上要克苦专研。()

  4.放学回家后,因该先玩成当大的作业在去完。()

  5.中队会始终在热列的气分中进行这。()

  6.这此钟乳石,形壮变化多端,加上颜色各异,既使不比做什么,也值得观尝。()

  7.小红钻心志志地听讲,因该听懂了。()

  8.气车和路面,就象鱼和水一样关系蜜切。()

  9.他座在教室里全神惯注地听老师讲课。()

  10.他刻服了种种困难,从新搞起化学试验来。()

  11.白杨树好向一位慈祥的老人,低头含笑看我们玩要。()

  12.春天的北方公圆,花红柳绿,是一副美丽的图画。()

  13.蔚篮的天空漂浮着朵朵白云。()

  11.最进,小刚加入了少先队组织,带上了红领巾。妈妈教育他说:鈥溎阋蚋谜「蟮慕健b澬「毡硎疽押蠖ǹ丝嘌埃蛏稀B杪杩浣残「照歉龊煤⒆印#ǎ

  五、判断下面各组词语,全对的打鈥溾垰鈥潱写淼模龃碜郑⒏恼

  1.引诱问候安慰 水落石出 ( )

  2.妨备呼啸研制 神机妙算 ( )

  3.抑扬循环停泊 万古常青 ( )

  4.磨练思索厌倦 心惊肉跳 ( )

  5.无边无银舍已为人穷途末路 ( )

  6.珊瑚综色蜘蛛 咨询 坚韧 ( )

  7.鞭策和善漫步 玻璃 昙花 (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毕业模拟测试卷》摘要:不屈能屈能伸 理屈词穷 屈打成招 2.赞叹不已的已字用音序查字法,应查大写字母。已在字典里的解释有:①已经;②后来;③止。这里应选第种解释。 3.固按部首查字法应先查部,再查画;按音序查字法,应先查大写字母...
相关文章六年级试卷:小学毕业语文模拟试卷(一)六年级试卷:小学语文毕业模拟试卷(一)
小学毕业班语文模拟考试卷小升初语文模拟试卷
学生家长分享小学学习经验:语文学习篇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下语文试卷轻巧夺冠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下语文试题关联词练习题
新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毕业模拟测试卷
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毕业模拟测试卷
新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毕业模拟测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毕业考试
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说明文阅读练习
北师大版小升初语文说明文阅读练习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小升初质量检测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