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学教案:泥娃娃跳舞

2016-11-23  | 记录纸 记号笔 阿福 

  设计思路:

  在《我是中国人》的主题中,孩子们对于民间艺术十分感兴趣。特别是在绘画大阿福的过程中,他们被大阿福胖嘟嘟可爱的形象深深吸引了。因此,在本次活动中借由鈥湸蟀⒏b澋男蜗罂贡敬位疃

  在日常的活动中会运用到更对涉及到简单的加减法,对幼儿来说有些困难,但纯粹的计算活动会很枯燥无味。如何让活动变得更有趣、更吸引幼儿的注意力,以及解决当前急需的问题,所以我们将以给泥娃娃跳舞排队型的形式展开活动,在摆摆、写写中锻炼、提高幼儿的计算能力。

  活动目标:

  1、 初步理解算式中鈥+鈥潯⑩=鈥澓腿鍪值氖导室庖濉

  2、 比较、分辨泥娃娃的特征,体验加法算式题在生活中的运用。

  活动准备:

  泥娃娃一套、记录纸、记号笔、黑板。

  活动过程:

  一、 认识泥娃娃鈥斄私獯蟀⒏5奶卣

  关键提问:

  1.为什么中国人都喜欢大阿福?

  (大阿福造型很可爱,也有着美好的寓意,所以我们中国人都很喜欢它。)

  2.今天我们请来了几个大阿福朋友来我们班做客?(出示6个不同的娃娃)

  3.这些大阿福都长什么样呀?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小结:原来大阿福的造型都不一样,有着自己的特征,有的大阿福头上有红点点,有的大阿福手里抱着东西,还有的带了手环脚环等等。

  二、泥娃娃表演鈥敵⑹杂盟闶嚼幢硎径有

  关键提问:

  1.6位泥娃娃被邀请去表演舞蹈,他们要分成2个队伍,请你们想想可以怎么分?你能想出几种方法?

  引导幼儿按照泥娃娃的某一特征进行分类,并用语言清晰的表达按什么特征分类的,分类后两队的数量。(教师根据幼儿的表述取出相对应的泥娃娃)

  2.我们学着用算式的方法来表示,中间这个鈥+鈥澅硎臼裁匆馑迹颗员叩拟=鈥澯直硎臼裁匆馑寄兀

  小结:原来在等式中这个鈥+鈥澅硎锯満外澋囊馑迹飧鲡=鈥澅硎锯溩芄玻还测湹暮濉

  3、 关键提问

  1.谁还有其他的方法给大阿福排排队?

  (幼儿二次操作)

  2.原来用不同的算式可以表示不同的方法。

  三、幼儿操作鈥斺斂赐剂惺

  关键提问:

  1.师:现在请你们两个朋友合作,用不同的方法来给6个泥娃娃排队型,并用算式的形式记录下来。

  幼儿介绍自己的分类结果

  2.幼儿介绍自己的分类结果,教师把预设的完整分类结果展示出来。

  小结:你们的算式有的是按照性别来分的,有的是按照有无配饰,还有的是按照服饰的不同来分的。原来你们的算式题目所表达的意思都不同。

  四、巩固提升

  关键提问:你们很能干,泥娃娃非常喜欢和你们做朋友,想和你们一起来跳舞。下次我们在小舞台表演的时候也可以试试用不同的队形来表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科学教案:泥娃娃跳舞》摘要:在生活中的运用。 活动准备: 泥娃娃一套、记录纸、记号笔、黑板。 活动过程: 一、 认识泥娃娃—了解大阿福的特征 关键提问: 1.为什么中国人都喜欢大阿福? 大阿福造型很可爱,也有着美好的寓意,所以我们中...
相关文章大班手工活动:会跳舞的手指娃娃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会跳舞的娃娃 (小班科学)中班艺术:会跳舞的娃娃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