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2016-11-25  | 毛毛虫 一缩 蝴蝶 

  活动目标:

  1、幼儿能根据音乐做一些简单的肢体动作。

  2、了解毛毛虫变蝴蝶的过程。

  3、体验音乐游戏的乐趣,喜欢进行音乐游戏。

  活动准备:

  视频:蝴蝶变毛毛虫。

  活动音乐:

  毛毛虫变蝴蝶

  教学过程:

  导入

  师:今天胡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段小视频,宝宝们先来看看视频讲了什么?

  幼:毛毛虫变成蝴蝶了

  师:小朋友们都很聪明,毛毛虫长大之后变成了蝴蝶,可是他是怎么变成蝴蝶的呢?小朋友们想知道吗?那我们认真听一听吧。(音乐视频)

  过程

  一、毛毛虫段落表演(毛毛虫有两段音乐不同)

  (一)毛毛虫段落一

  1、小朋友们都听到了什么?刚开始的毛毛虫是什么样子的?(软绵绵,一伸一缩)

  2、那个小朋友能表演给老师看看,毛毛虫怎么一伸一缩的?(小朋友可以用手指动一动,也可以扭一扭,多喊几个孩子表演)

  3、宝宝表演的很好,我们大家一起学学和他学一学好不好?(多学几个动作跟上音乐)

  宝宝最喜欢那个动作,下面你可以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动作来表演毛毛虫。(在合上音乐,选择自己喜欢的动作表演)

  (二)毛毛虫段落二

  1、毛毛虫啊刚开始会吃很多的东西,这样他才可以慢慢长大,但是慢慢长大的毛毛虫开始有变化了,我们一起来听一听毛毛虫怎么了?(不吃不喝不唱歌)

  2、现在我们的毛毛虫长大了,他不吃不喝不唱歌,越来越没有力气了,他慢慢的缩在一个角落。谁来学一学毛毛虫怎么缩在了一个角落的?

  3、我们一起学一学好吗(配上音乐一起动)

  (三)合起来表演

  小朋友们真棒,现在我们一起来跟着音乐来做一只小小的毛毛虫。

  二、蝴蝶段落

  (一)蝴蝶一段落

  1、毛毛虫不吃不喝缩在角落,小朋友猜一猜会发生什么事情?(死掉,变蝴蝶,生病了,)我们一起来竖起小耳朵听一听宝宝们猜的对不对?(第二段音乐)

  2、小朋友们你们听到了什么?(蝴蝶来了)蝴蝶怎么飞来的?(学习蝴蝶的动作)

  3、小蝴蝶来了,他是谁变得?毛毛虫变成了小蝴蝶飞来飞去,还做什么了?(唱歌,跳舞,采花蜜)

  4、哪个宝宝告诉老师小蝴蝶唱歌跳舞采花蜜是什么样子的?(喊几个孩子做一做,其他孩子跟着学一学)

  5、宝宝们学的真好,小蝴蝶要去哪里采花蜜?老师也给小朋友们准备了花朵,下面宝宝们也可以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动作跟这音乐和小蝴蝶们一起来飞一飞好吗?(合上音乐来一遍)

  6、小朋友们真棒,毛毛虫慢慢的变成蝴蝶了神奇吗?宝宝们想不想来做一只毛毛虫,我们一起来变成蝴蝶好不好?

  7、现在请宝宝们认真听音乐,我们一起来做一只毛毛虫。跟着音乐做起来

  三、游戏部分

  1、胡老师藏了好多小花在教室里面,一会小朋友们变成蝴蝶后可以到处飞一飞,找到一朵小花去采花蜜,去和小花比比美好不好?

  2、宝宝们都找到小花了没,表现真棒,现在请小朋友找到自己的好朋友和好朋友们一起做这个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摘要:同 一毛毛虫段落一 1、小朋友们都听到了什么?刚开始的毛毛虫是什么样子的?软绵绵,一伸一缩 2、那个小朋友能表演给老师看看,毛毛虫怎么一伸一缩的?小朋友可以用手指动一动,也可以扭一扭,多喊几个孩子表演 3、...
相关文章毛毛虫与小蝴蝶小班艺术综合活动《毛毛虫与小蝴蝶》
小班综合公开课——想变蝴蝶的毛毛虫小班艺术活动:毛毛虫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