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2016-11-25  | 鼻子 小班 闻到 

  活动目标:

  1、 认识鼻子,知道鼻子可以闻气味。

  2、 懂得爱护鼻子的简单方法。

  活动准备:

  1、 装有醋和香水的碗各一个。

  2、 相关的PPT。

  活动过程:

  一、谜语导入

  小朋友今天老师要来考考你们,给你们猜一样东西,看看谁能猜出来,小耳朵听仔细。鈥湼吒咭蛔剑

  山上两个洞,是香还是臭,问问它都懂鈥潯

  二、认识鼻子

  小朋友真能干,啊我们一起摸一摸自己的鼻子吧!我们的鼻子是长在哪里的?(鼻子长在我们的脸中间)。那鼻子是什么样子的?(高高的,有两个洞)。

  师小结:是的,我们的鼻子长在脸中间,高高的,有两个洞,我们叫它鈥湵强租潱Ρσ黄鹚碘湵强租潯

  三、鼻子的作用

  小朋友,我们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鼻子,那它有什么本领呢?(闻味道)。哦,是吗?那老师请你上来试一试,你闻到了什么味道啊?(香味)。那老师要来看看你们的小鼻子是不是都能闻到呢?(给所有的孩子闻醋的味道)。现在你们闻到的是什么味道?(酸酸的味道)。嗯,看来我们的小鼻子都很灵,其实我们的鼻子能闻出各种各样的味道,妈妈在厨房炒菜,你能闻到是吗味道(香香的味道)。那我们闭上眼睛来闻一闻吧鈥溚郏孟惆♀潯G岸问奔洌颐前嗌沾琢耍辜堑么资鞘裁次兜缆穑浚ㄋ崴岬模J堑模颐强梢酝ü糯桌丛し栏忻啊#ǔ鍪荆校校裕迹保┻祝忝乔疲裁赐计系谋Ρτ檬治孀”亲幽兀

  发生什么事了?(失火了)。失火会有什么冒出来啊?(有很多的烟)。(图2)那这个妈妈上班路上为什么要戴上口罩呢?(因为天气冷,怕冷空气吸进身体,会引发感冒)。(图3)这位阿姨在一个有毒的工厂上班,所以她要带上口罩来保护自己的鼻子和身体。

  师小结:小朋友,我们的鼻子不但可以闻到各种各样的味道,还可以帮助我们呼吸呢,但我们感冒时,鼻子会有什么感觉呢?(流鼻涕,鼻子不通)。你难受吗?我们一起来试一试。(请幼儿用手捏住鼻子)。

  四、保护鼻子

  鼻子是很重要的,我们要好好的保护它。那我们怎么样来保护鼻子呢?引导幼儿说出:不用手抠鼻子、不把异物塞进鼻孔、和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不要碰撞到鼻子。冬天来了,我们小朋友从外面进入教室的时候,要先把小手搓搓,再把鼻子的两边搓一搓,让鼻子暖和起来,这样就不容易感冒了。

  五、结束部分

  小朋友,不但我们有鼻子,小动物们也有鼻子,我们都来看看小动物的鼻子都有什么作用。出示(PPT图5)这是谁啊?(大象)。大象的鼻子是什么样的?(长长的)大象的鼻子除了可以闻气味,还有什么特别的本领呢?(吸水、喷水、卷木头)。(出示图6)这是小狗的鼻子,它的鼻子比我们人的鼻子还要厉害,能闻出很多很多种的气味,它就是靠鼻子找到回家的路的,小朋友,虽然我们和小动物的鼻子长得不一样,但是鼻子对于我们来说,都一样的重要,所以我们要好好的保护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摘要:听仔细。高高一座山, 山上两个洞,是香还是臭,问问它都懂。 二、认识鼻子 小朋友真能干,啊我们一起摸一摸自己的鼻子吧!我们的鼻子是长在哪里的?鼻子长在我们的脸中间。那鼻子是什么样子的?高高的,有两个洞。...
相关文章小班健康教案:有用的鼻子中班科学教案:我们的鼻子
小班科学:猜猜哪杯是清水鼻子出血怎么办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