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2016-11-25  | 建好 动物 小班 

  活动目标:

  1、教会孩子们区分不同的形状,包括正方形,长方形,圆形,三角形,半圆等等。

  2、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尝试把不同的形状组合起来,搭建房子。

  3、在搭建好的房子上,涂涂画画,让房子被打扮的更漂亮。

  4、顺便提升小朋友爱护小动物的爱心。

  活动工具:

  1、提前准备好工具,老师可以用鞋盒子等剪出不同的形状来。

  2、提前准备几个动物小玩具,最好是平时小朋友们都喜欢的动物种类,例如,小猫,小狗,小鸡等等。小动物不能过大,最好是一只手能握起来的大小最好。

  3、各种颜色的画笔。

  活动示范:

  1、老师把孩子们集中到半圆,围着老师坐好。

  2、老师随便拿出来几个形状的纸片,然后在平面上组合成一个屋子。

  3、老师一边在组建房子的时候,一边告诉孩子们,这是给你们最喜欢的小动物搭建的房子,一会你们要自己给他们搭建。

  活动过程:

  1、先让小朋友挑选自己喜欢的小动物。

  2、让孩子们挑选适当的形状的材料,老师最好引导小朋友讲出他选择的材料的形状名称。

  3、孩子们在搭建房子的时候,老师可以来回观察,并给搭建有困难的小朋友个别指导。

  4、让搭建好的小朋友给自己的搭建的小屋上画上喜欢的图画,给小动物的家好好装饰一番。

  活动激励:

  1、有些搭建或者是对图形配合有困难的小朋友,老师可以激励其他的小朋友来帮助他。

  2、启发小朋友们更完善小动物的家的形状,包括给画出门,或者是窗户来。

  活动总结:

  这个活动,是需要老师不断的指导的,因为孩子刚开始对于不同形状的组合,并没有那么明确的概念,甚至可能会乱七八糟地配在一起。这时候,老师需要明确地告诉孩子,搭建的房子不仅要漂亮,而且要结实,不然塌了会砸伤小动物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手工教案:小隘物的家》摘要: 2、老师随便拿出来几个形状的纸片,然后在平面上组合成一个屋子。 3、老师一边在组建房子的时候,一边告诉孩子们,这是给你们最喜欢的小动物搭建的房子,一会你们要自己给他们搭建。 活动过程: 1、先让小朋友挑选...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活动《假如我是……》小班手工:巧玩三角形
2006年上学期小班公开课教案:动物的行走方2003年幼儿园幼儿智力竞赛、手工制作、讲故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