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2016-11-25  | 停止 方向 开始 

  活动目标:

  1、通过玩《开始和停止》的音乐游戏,幼儿感知音乐有反复地开始和突然停止的特点。

  2、在游戏中,幼儿尝试使用多种形式表现开始和停止这一音乐的特点。

  3、通过感受音乐、表现音乐,体验与同伴、教师一起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1、《小汽车》、《开始和停止》音乐。

  2、方向盘人手一个、红绿灯指示牌、场地布置画一个大圈。

  3、《开始和停止》音乐图谱。

  4、开始和停止视频。

  活动过程:

  一、 导入律动《小司机》开车进教室。

  师:今天的天气可真好,岳老师要带小朋友们一起开着火车去郊游,好吗?

  师:现在,请小朋友们拿起你们手里的方向盘,我们出发喽!鈥斺 小司机音乐

  二、通过谈话启发幼儿发现生活中的鈥溈己屯V光澋氖录

  师:宝贝们,我们的目的地到了。请你们把手中的方向盘轻轻的放在自己椅子底下。

  师:刚刚我们小朋友都做了小司机,你们开心吗?(开心)

  师:小朋友知道看到红灯(出示)要怎么办吗?(停下)

  师:那么看到绿灯(出示)呢?(要开始走)

  师小结:嗯,回答的真好,小朋友都知道要遵守交通规则,那我们来试一试,我们坐在小椅子上开汽车,看到老师举红灯时,就怎样?举绿灯呢?嗯,真棒!来,我们系上安全带,双手扶好方向盘,开始开咯~看到红灯要停止,看到绿灯可以开始(教师适当的举红绿灯并用语言引导)嗯,真棒,每个小司机都非常的遵守交通规则。

  三、 感知音乐

  1、第一遍欣赏音乐,引导幼儿发现音乐反复开始和突然停止的音乐特点

  师:今天岳老师给我们小朋友带来了一首非常好听的音乐,现在请小朋友仔细的,认真的来听一听这首曲子和我们以前听过的曲子有什么不用?它有趣在哪里?鈥斺敚ń淌Σシ乓衾郑诓シ诺墓讨校淌梢运嬉獍诙硖澹衾滞V故苯淌Χǜ癫欢

  师:这首音乐和我们以前听的音乐有什么不一样呢?

  幼儿:没歌词、一会儿有音乐,一会儿没有

  师小结:这首歌曲就象我们开车子的时候一样,一会遇到红灯停止下来,一会遇到绿灯又向前进,遇到红灯又停止下来,等到绿灯亮的时候又开始向前开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摘要:然停止的特点。 2、在游戏中,幼儿尝试使用多种形式表现开始和停止这一音乐的特点。 3、通过感受音乐、表现音乐,体验与同伴、教师一起游戏的快乐。 活动准备: 1、《小汽车》、《开始和停止》音乐。 2、方向盘人手...
相关文章小班玩沙游戏:给水桶喂“沙”小班玩沙游戏: 给水桶喂“沙”
小班主题:谁是小熊小班精彩教案1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