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洗澡注意事项

2016-12-03  | 洗澡 事项 宝宝 

  天气越来越冷,今年的第一场雪都下过了,虽然天气已经放晴,但是毕竟寒冷的空气依旧不减。这么冷的天,你都是怎么洗澡的呢?给宝宝又是怎么洗澡的呢?宝妈们要知道,宝宝在有些情况下是不能洗澡的哦。

聽聽聽聽聽聽聽宝宝洗澡注意事项:

  1、宝宝吃饱后

  宝宝吃饱喝足后,胃部扩张,鼓鼓的,如果立马洗澡,很容易导致宝宝吐出来。除此之外,洗澡的时候皮肤被热水刺激,毛细血管张开,导致血液流速加快,无法集中给消化系统供血,从而引发消化不良。

  2、宝宝总呕吐

  宝宝总是给宝宝呕吐,证明宝宝最近胃肠道不适,那么就不要给宝宝清洗身体了,只需要把吐脏的衣服换掉就可以了,等宝宝身体好了以后再洗也不迟。因为当宝宝洗澡的时候要移动宝宝,这会加剧他胃肠道的晃动感,可能更加难受,说不定会加剧呕吐。

  3、打预防针后

  很多医生给宝宝打完预防针后都会提醒家长今天可以不用洗澡了。这是害怕宝宝皮肤上小小的针孔在洗澡时受到感染,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而已。

  4、皮肤受伤后

  小宝宝万一摔倒趁破皮,此时如果沾染到水很容易导致感染的发生,要么等宝宝痊愈后再清洗,要么就避开受伤的位置,清洗身体的其他部位。

  5、感冒发烧时

  宝宝感冒生病,尤其是发烧时,有些家长会觉得洗澡能够起到物理降温的作用。但是宝宝身体抵抗力较弱,如果洗澡时不注意非常有可能导致宝宝病情加重,毕竟洗澡时毛孔全部张开,冷热交替更是可怕。所以如果宝宝发热身上出汗较多,可以用毛巾擦干即可。

  6、宝宝不开心时

  有些宝宝特别喜欢洗澡,因为可以玩水,而有些宝宝洗澡就要看心情了。在宝宝不开心的时候就不要强迫人家洗澡啦,等小宝宝情绪好一点再洗。因为如果宝宝情绪比较激动,总是哭闹,万一呛到水呢?或者宝宝对洗澡抗拒,更是不能如此,否则会让宝宝越来越厌恶洗澡。

  冬天洗澡时一定要注意给宝宝保暖哦,以免感冒。如果是北方的浴室,都会有暖气,但是南方的浴室冬天简直就是噩梦,所以一定要注意先把浴室温度升上去后再给宝宝洗澡。还有,尽量减少浴霸的使用,一方面浴霸光亮度过高,会对宝宝眼睛造成伤害,而且浴霸还有爆裂的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宝宝洗澡注意事项》摘要:就不要给宝宝清洗身体了,只需要把吐脏的衣服换掉就可以了,等宝宝身体好了以后再洗也不迟。因为当宝宝洗澡的时候要移动宝宝,这会加剧他胃肠道的晃动感,可能更加难受,说不定会加剧呕吐。 3、打预防针后 很多医生...
相关文章冬季给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新生儿洗澡的注意事项
冬季,宝宝饮食应注意啥宝宝冬天洗澡的注意事项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