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小学开展“劳动最光荣”道德讲堂活动

2016-12-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卢桂红 | 永安 讲堂 光荣 

  永安小学开展“劳动最光荣”道德讲堂活动

  通讯员:南宁市西乡塘区永安小学 卢桂红 2016年11月18日

  现在大部分孩子的劳动意识很淡薄,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辛勤劳动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11月17日下午第一节,永安小学开展 “劳动最光荣”的道德讲堂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首先让学生了解“劳动最光荣”的意义,让孩子懂得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活动中,首先让学生联系身边的环境与生活进行反省,懂得劳动能改变环境,创造美;劳动能改善生活,创造财富,创造幸福。通过学习”模范”知道劳动是辛苦的,劳动能锻炼人的意志,劳动能使人获得智慧,劳动能劳动是快乐的。劳动是可敬的,劳动是光荣的。谈感受环节,以“模范”为镜子对照自己找差距、找问题,探讨解决办法:努力地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学校作为学生,认真做值日,对班集体尽职尽责;回到家里要主动承包了家务劳动,帮助家长做力所能及的事;在家在校都应做个爱劳动的孩子,要珍惜一切劳动成果。

  总之,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懂得了“劳动最光荣,懒惰最可耻的道理”,人人表示今后争劳动的好学生。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永安小学开展“劳动最光荣”道德讲堂活动》摘要:财富,创造幸福。通过学习”模范”知道劳动是辛苦的,劳动能锻炼人的意志,劳动能使人获得智慧,劳动能劳动是快乐的。劳动是可敬的,劳动是光荣的。谈感受环节,以“模范”为镜子对照自己找差距、找问题,探讨解决...
相关文章歌曲:劳动最光荣歌曲:劳动最光荣
劳动最光荣1劳动最光荣2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