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声音给婴儿安全感

2017-01-03  | 婴儿 声音 安全 

  依照传统方法,人们总是把坐月子的妈妈和新生宝宝的房间搞的静静的,生怕弄出声音吓着新宝宝,其实这种现象是因为新生宝宝能听到声音,但不能分辨出各种声响,而且也不知声音从何而来引起的。这时他们的听觉反射是简单的鈥溇欧瓷溻潯K裕改覆槐匚律Ρμ缴艟奁鹄炊粽牛馐钦5纳窬瓷洹

  经过研究实验证实,新生宝宝对柔和、缓慢、纯厚的声音喜欢,表现为安静、微笑;对于尖锐的声音则表现为烦躁、不安。新生宝宝对有节奏的声音更为敏感,可能与胎儿期天天听到妈妈有节律的心跳有关,它给予新生宝宝一种安全感。

  为了宝宝的智力发展,尽早训练婴儿的感觉和知觉十分重要,听力是其中的一个方面。

聽聽聽聽聽聽如何训练新生宝宝的听力呢?

  1、帮助新生宝宝能逐渐区分不同的声响。给新生宝宝一个有声响的环境,家人的日常生活活动会产生各种声音,如走路声、开门声、水声、炒菜声、说话声,外界的杂声,人声等。

  2、可让新生宝宝听有节奏的乐曲,但放音乐的时间不宜过长,也不宜选择过于吵闹音乐。

  3、妈妈和家人最好能和婴儿说话,亲热和温馨的话语,能让婴儿感觉到初步的感情交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声音给婴儿安全感》摘要:声、炒菜声、说话声,外界的杂声,人声等。 2、可让新生宝宝听有节奏的乐曲,但放音乐的时间不宜过长,也不宜选择过于吵闹音乐。 3、妈妈和家人最好能和婴儿说话,亲热和温馨的话语,能让婴儿感觉到初步的感情交流...
相关文章哪些声音给宝宝安全感?哪些声音给婴儿安全感?
哪些声音给婴儿安全感?有哪些声音给新生儿安全感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