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这三招 BB会很自信

2017-02-07  | 监护人 监护 自立 

  大多数家长和监护人都会经历这样一个左右为难的时期:他们一方面希望孩子永远保持童真,一方面他们也期望孩子能够自立,凭自己的能力去做些事情。尤其是母亲在孩子成长中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但往往会太过于疼爱孩子而不想他过早承担一些责任,结果就一直为孩子安排好一切,这不但阻碍孩子的情商发展,还无法培养他们的自立能力。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三种方法来培养孩子的自立和自信。

  方法一:自立能力的建模

  1、培养孩子自立首先要求自己必须自立,在你所有的关系中,需要有一个健康的平衡帮助保持你自己的独立和个性。如果你能够承 受被隔离开,那么你的孩子就能从你身上学到独立。如果你是一个要求严格的家长或监护人,例如,所谓的鈥湼改甘遣荒苋萑毯秃⒆臃挚潜匦胍⒆釉谧约旱氖酉叻段冢馔ǔJ歉改缸约憾嘤嗟牡P模枰鋈嗽诰裆侠纯朔庖坏恪:⒆邮艿秸庋慕逃不岜涞媒孤侨狈ψ粤ⅲ郧敫改妇∧闼芾纯头约旱目志澹皇墙谴莞愕暮⒆印

  2、要让孩子知道和父母分开是可以的,让他们明白有时独处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每个人都需要有私人空间,或者对一些事有自己的看法不是跟大家的想法一致都是很正常的事。

  3、找各种机会向孩子展示如何去独立完成一些事,即使是像打开一个罐子那么小的事,也能教育孩子在没有别人的帮助下自己也能完成。你可以一边做一边说一些激励他们的话,比如:看妈妈是多努力的去做的,妈妈没有放弃所以就做到了。这样你的孩子就看到你通过自己的努力达到了目标。家长要通过不断的鼓励孩子去尝试一些事而不是批判他们,最终他们会在你不断的鼓励和支持下取得成功。

  方法二:培养自立能力

  1、 在日常生活中观察孩子的一言一行,密切关注他们的喜好,尽可能的找机会和他们交流问他们在干什么在玩什么,在他们玩的游戏中做一些小小的改变让他们自己应对。

  2、 在一些小事情上能征求孩子的意见,让你的孩子就明白他的意见对你来说很重要。按照孩子的建议去做一些事能提高他的自尊心,然后鼓励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实现自我价值。

  3、 让孩子也帮着干家务事。做家务事对孩子来说是非常简单不过了,任何人对自己关心的和熟悉的事都很乐意去做,即使有时候你会再去重新打扫一下他们之前打扫的地方,这个行为能给他们传递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责任心的去做这个信息。晚饭后你也可以教他们把碗碟放到洗刷的地方,你也可以让他们整理自己的房间,讲究个人卫生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方法三:界限控制松弛有度

  1、设定有组织的和无组织的独处时间,在孩子自己选定的地点做他们想做的事,在划定的区域和时间内他们不能跟任何人说话交流,只能自己学会如何自我娱乐,独处有时会让人思想消极,就像你跟他们说鈥湹降懔蒜潯⑩湼没刈约悍考淞蒜澮谎庑┫窒蠓瓷涑隼吹氖枪露溃沙ぶ械暮⒆尤唇醋鍪潜恕

  2、让孩子明白无聊是很正常的一种反应,让他们亲身体验并寻找解决方法,缓解无聊并不是家长该做的事,家长要做的是提供一 个健康的家庭环境,让孩子能在这个环境中发掘自己的想象力、开启自己的大脑,寻找方法去缓解无聊。

  3、逐步的扩大界限,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们自立能力会越来越强,就要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和更大的空间,变成熟需要经历是一段很长的路,这期间作为家长就要给予他们很多帮助,慢慢的他们会发现自立反而是一种特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用这三招 BB会很自信》摘要:,这通常是父母自己多余的担心,需要个人在精神上来克服这一点。孩子受到这样的教育也会变得焦虑缺乏自立,所以请父母尽你所能来客服自己的恐惧,而不是将它们传递给你的孩子。 2、要让孩子知道和父母分开是可以的...
相关文章常用的素描用语二胡的常用定弦
小儿洗脚不宜常用热水自信公主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