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表现淡漠要会弥补空缺的感情

2017-02-08  | 孩子 青少 在理 

  那么,对于亲情淡漠的现象该怎么办呢?又该如何恢复亲子关系呢?我认为,需要弥补空缺的感情投入。

  首先,父母要意识到,孩子的种种问题不是出在孩子身上,而是出在家长的教育方式上。不应仅给孩子提供钱,给他充足的物质享受,而是应该真正理解孩子并在理解的基础上帮助孩子。

  其次,一般来说,青少年问题表现在行为和情绪上的不稳定、喜欢发脾气、做事情很突然、比较冲动。这种情况是他自身发展过程中必然发生的。这时,家长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疏导,追根溯源,使发脾气带来的负面影响减少。

  最后,同龄人对孩子的影响肯定要比师长的影响大得多,所以,在这个时候要让周围的同学在家长或老师的引导下影响孩子。

  如果孩子在青春期以及幼儿时期得不到父母亲的关注,或与父母没有感情基础、亲子关系比较差,长大以后就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如不能体谅他人、人际关系不好;其次,易出现行为问题,如反社会、攻击打骂他人、流浪、青少年犯罪等;再次,易出现人格问题,如人格障碍、对他人有敌意,反抗,不服从;还易出现其他一些不良行为,如抽烟、喝酒、吸毒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表现淡漠要会弥补空缺的感情》摘要:同学在家长或老师的引导下影响孩子。 如果孩子在青春期以及幼儿时期得不到父母亲的关注,或与父母没有感情基储亲子关系比较差,长大以后就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如不能体谅他人、人际关系不好;其次,易出现行为问题,...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期淡漠心理须调适游戏:卡片接龙
电子琴考级之祝你幸福语言区:春雨的颜色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