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2017-02-12  | 流口 流口水 病理性 

  口水也叫唾液,是由口腔中的腮腺、颌下腺和舌下腺分泌出来的,其中的淀粉酶用来消化食物,溶菌酶可杀灭细菌,黏液蛋白有润滑口腔和中和胃酸的作用。所以口水对人体有非常重要的功能。

  引起孩子流口水较多的,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两大原因。生理性原因是孩子在半岁到3岁这个年龄段,大脑功能发育尚不健全,对唾液分泌抑制力较弱;孩子又在出牙期,牙齿在穿透齿龈过程中刺激口腔神经,导致口水分泌增多;再加上此时的牙齿不全,口腔深度不够,又不会自动吞咽口水,所以口水外流。这种生理性口水外流之外的孩子较多见,而且除流口水外无任何异常表现。病理性口水外流是因口腔溃疡、面神经麻痹、脑炎后遗症、呆小症等引起的,这些流口水的孩子都伴有明显的其他症状。

  孩子吃饭好,睡觉好,各个方面都很正常,说明孩子流口水不是疾病所致,所以不必担心,也不需要治疗,随着孩子的成长会自然好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摘要:所以口水对人体有非常重要的功能。 引起孩子流口水较多的,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两大原因。生理性原因是孩子在半岁到3岁这个年龄段,大脑功能发育尚不健全,对唾液分泌抑制力较弱;孩子又在出牙期,牙齿在穿透齿龈过程中...
相关文章6-7个月流口水不需药物治疗7-8个月流口水加重正常吗
7-8个月流口水加重正常吗宝宝流口水未必是坏事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