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2017-02-14  | 生时 牙齿 恒牙 

  世界卫生组织衡量健康牙齿的标准是:清洁,无龋洞,无痛感,牙齿、牙龈的颜色正常,无出血,牙齿排列整齐。所以,一口整齐的牙齿,不仅能为孩子的容貌加分,也是孩子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标志。

  在胎儿期打好基础

  别看小宝宝生出来时还没有牙齿,其实,在妈妈怀孕的第2 个月,小胎儿的乳牙胚就已经开始发育。怀孕4 个月时,胎儿的恒牙胚也开始发育了。等到宝宝出生时,一部分乳牙已经完成钙化,在宝宝的小牙床下扎下了根,等待着过几个月鈥湻⒀库澞!所以,妈妈从怀孕早期开始,就要注意摄入全面的营养,多吃补钙食品,使宝宝的小牙齿发育得棒棒的,为宝宝有一副漂亮的牙齿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另外,怀孕期间要进行牙齿检查,如果有炎症,要在怀孕3 ~ 7 个月期间治疗彻底。这样,孩子出生后和孩子亲近就不会把细菌传染给孩子了。

  让乳牙占好位置,行使功能

  鈥溔檠婪凑僭缫坏舻模盗司突盗耍阊篮煤帽;ぞ托!鈥澓芏嗉页ざ加姓庋墓鄣恪K淙蝗檠乐皇窃菔毙缘难莱荩堑淖饔没故呛艽蟮摹H檠莱四苋煤⒆诱P惺咕捉拦δ芡猓匾囊坏闶牵悄艽俳⒆拥拿娌考膀⒉抗趋馈⒓∪獾纳し⒂6遥⒆拥幕谎榔谑且桓龊艹さ墓蹋6 岁左右开始换第一颗牙,要到12 岁最后一颗牙才能换完。从第一颗牙齿长出到换完最后一颗牙齿,有长达12 年左右的时间。如果孩子牙齿早早就坏掉了,牙齿就没法行使它的功能,会影响到面颊部的发育和恒牙的发育。所以,一定要保护好孩子的乳牙,尤其是后面的牙,即使坏了也尽量让它为新牙占着位置。这样,新长出来的恒牙才能比较整齐。

  乳牙与恒牙顺利交接

  孩子开始换牙后,家长一定要经常关注孩子牙齿的生长情况,如果新牙已经长出来了,乳牙仍然牢牢地占据岗位不让位,会长成双重牙。遇到这种情况,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拔掉乳牙,为恒牙的发育腾出空间。如果孩子有多生牙,一定要尽早拔掉,以免它们占据正常牙齿的位置,使正常的牙齿从其他地方萌出,影响牙齿的排列。

  还有一个对牙齿排列起着重要作用的就是六龄齿。六龄齿是在孩子6岁左右萌出的第一颗恒磨牙。它对全口牙齿有着鈥湺ㄎ烩澋淖饔茫涸鹑范ê鸵计渌莱莸呐帕小A涑菀坏┮蚰持衷蛉笔В岬贾虑昂笱莱萸阈辈黄耄踔猎斐烧叛懒写砺摇K裕虮鸢阉笕衔侨檠蓝鍪铀T缙诒;ち涑葑詈玫陌旆ň褪墙形压捣獗铡

  牙齿不整齐,一看家长,二看孩子

  家长鈥斺斘寡坏

  让孩子躺着喝奶。用奶瓶喂养时,一定要注意喂养姿势,不要让孩子躺着喝奶,而应该让孩子半躺着。因为躺着喝奶时,奶瓶会压着孩子的上唇,孩子要用力吸奶,就会用下颌使劲去够,长期这么喝奶,就会形成反牙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鈥湹匕焘潯

  让孩子自己拿奶瓶喝奶。鈥溈次颐嵌嗄芨桑偶父鲈戮湍茏约罕ё拍唐亢饶塘!鈥澮恍┞杪璩0驯Ρδ茏约耗媚唐亢饶痰背伤卵Щ岬囊谎卤臼拢私景敛灰选F涫担煤⒆幼约耗米拍唐亢饶蹋嵊跋焖难莱莘⒂R蛭⒆拥牧ζ荒敲创螅苋菀资拐瞿唐康闹亓慷佳乖谏洗剑洗降貌坏秸7⒂突岢こ傻匕臁

  长时间使用奶瓶或安抚奶嘴。

  孩子1 岁以内都有吸吮的本能,外部惊吓、黑暗等因素,都会使孩子产生本能吸吮,这是他自我保护的一种本能。这时让他喝些奶或使用安抚奶嘴,他会很快平静下来。但是,如果孩子使用奶瓶的时间太长,不仅容易得奶瓶龋,而且会影响牙齿及牙床的发育,甚至咬合不正。所以,孩子1 岁以后,就要停止使用奶瓶,让他慢慢练习用带吸管或者鸭嘴的杯子喝奶、喝水,也不要再使用安抚奶嘴来安慰孩子。

  孩子鈥斺敳涣伎谇幌肮

  吃手。小宝宝吃手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可以不用管他。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还是频频吃手,家长就要纠正他的这个习惯了。如果孩子3 岁以后还改不掉吃手的习惯,就会影响牙齿的排列。因为吃手时,大拇指正好处在上下前牙的位置,容易形成开牙合(嘴巴闭不上)。孩子的吸吮是很有劲儿的,如果长期吸吮大拇指,长时间顶着两个大门牙,也有可能会使上门牙前突,形成龅牙。

  咬嘴唇。不管是咬上唇还是咬下唇,对孩子的牙齿排列都有影响。经常咬上嘴唇,会导致下颌前凸,形成鈥湹匕焘潯>R伦齑剑蚧崾瓜买⒑笏酰涎狼巴梗纬肾笛馈

  咬东西。老咬铅笔、毛巾等物品,会使上下牙之间出现间隙。如果老在一个地方咬物品,就会使那一处的牙缝增大,牙齿向两边倾斜,也会使上下牙不能闭合,形成局部的小开牙合。

  吐舌头或舔牙齿。孩子在换牙期,因为牙齿不舒服或牙齿松动,经常会有吐舌头、舔牙齿等动作。可别小看这个小动作,舌头的力量是很大的,如果不停地用舌尖舔上下前牙,会导致开牙合。如果经常吐舌头,会使上下颌都向前移位,导致双颌前突畸形。

  口呼吸。正常的呼吸应用鼻子进行,如果孩子鼻子不通气,就会用嘴来呼吸。经常这样,就会形成口呼吸的习惯。长期用口呼吸,会导致牙排列不齐或错合畸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摘要:进行牙齿检查,如果有炎症,要在怀孕3 ~ 7 个月期间治疗彻底。这样,孩子出生后和孩子亲近就不会把细菌传染给孩子了。 让乳牙占好位置,行使功能 乳牙反正迟早要换掉的,坏了就坏了,恒牙好好保护就行!很多家长都有...
相关文章小提琴学习曲式结构介绍损害宝宝牙齿的因素
日本父母遵循的入园三部曲中班主题活动:哈哈笑
儿童错颌畸形的预防和治疗
5岁儿童超70%有蛀牙 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儿童牙外伤 需要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什么 孩子竟然讨厌睡觉
家长要如何护理换牙期的孩子
孩子换牙 家长要了解这些问题
带宝宝看牙?不怕!
漂亮牙齿成长三部曲
快2岁的孩子怎么还流口水?
宝宝出牙、换牙这些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