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于孕妇自然分娩的运动

2017-04-05  | 分娩 有利 产道 

  现在生孩子所选择的方法不但有自然顺产,而且还可以用剖腹产手术来生产,但是对于产妇自己和婴儿都有利的就是自然分娩,所以说有些有利于自然分娩的运动是妇产科专家所提倡的,适量的针对孕妇的运动,不仅可以锻练产妇支撑骨盆关节的肌肉,使骨盆底部肌肉变得更加柔软,可以促使孕妇达到自然分娩的目的,所以孕妇们还是可以学习一下的。有利于产妇自然分娩的运动可以按照顾以下的方式练习,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切以安全为主:

  1、产妇采取侧卧的姿势,单手支撑头部,将要往上抬的脚弯曲,靠在地板上,膝盖向上抬起,接着,脚往上伸,脚尖膝盖要伸直。然后,从膝盖开始放松,恢复原来的姿势。两侧都要做。

  2、盘坐伸展运动,它的目的是可以活动产妇的股关节,柔软骨盆底肌肉,便于产道在分娩时的扩张,使胎儿能顺利通过产道。

  具体做法:盘腿,将身体的重量放在两膝上,一边吐气一边做。接下来扩胸、手上举,作深呼吸。

  3、驼峰下垂运动。用来锻练产妇支撑骨盆与脊柱的肌肉,消除淤血,加强腹部肌肉,以利分娩时用力。

  具体做法:双手与双膝触地,伸展腰部与背部。可由丈夫用两手在靠近胸部处支撑着,一边吸气,一边收缩肛门,头朝下。在丈夫的协助下,将背部弓成圆状。然后慢慢吐气,放松肛门,头部往前,使重心向前移,放松背部。

  4、凯格尔运动,但孕妇要注意孕四个月以后才可以做的一种运动。

  具体做法:孕妇平躺下来,双膝屈起,两脚叉开30厘米,脚底平贴地板,头部和肩膀用枕垫撑靠,双手平放在两侧。紧绷**和肛门肌肉,尽可能持续这种收缩状态,持续8~10秒钟,然后慢慢把肌肉放松。这种运动也可在坐下或排尿时进行,且在怀孕4个月后只能用这种方式,以免平卧时做凯格尔运动引起胎儿缺氧。

  5、骨盆倾斜运动,孕妇以安全为主,适量而行。

  具体做法:产妇仍是平躺下来,双膝屈起,两脚叉开30厘米,脚底平贴地板,头部和肩膀用枕垫撑靠,双手平放在两侧。将后腰下压顶向地板,同时呼气,然后吸气,放松脊椎骨。同样的动作重复数次。这项运动也可采取站立姿势进行,背部贴墙而站,一边吸气,一边将后腰向后贴。

  每天做一次有利于产妇自然分娩的运动,不但可以使孕妇最终以顺产为目的,还可以强身健体,利于婴儿的正常健康的成长,但是,专家还是提醒孕妇们,如果是大龄孕妇,还是以让胎儿正常成长为目的,运动不当会造成不可挽回的迫害,所以针对一些年轻身体又好的孕妇来说,以上的运动还是可以常做的,能顺产所具有的好处可不是剖腹产所能比拟的,能自然分娩还是自然分娩的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利于孕妇自然分娩的运动》摘要:照顾以下的方式练习,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切以安全为主: 1、产妇采取侧卧的姿势,单手支撑头部,将要往上抬的脚弯曲,靠在地板上,膝盖向上抬起,接着,脚往上伸,脚尖膝盖要伸直。然后,从膝盖开始放松,恢复原来的姿...
相关文章运动胎教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运动胎教
运动胎教促胎儿大脑发育运动胎教可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