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产后心理抑郁的快速恢复

2017-04-11  | 产后 母乳 产妇 

  产后妈妈经常出现的症状之一就是鈥湶笠钟翕澱庵智榭龀中右涣教斓揭恢茏笥也坏取H羰鞘粲诒冉衔潞偷闹⒆础J强梢越邮艿那榭觯槐氐P摹S行┰蚴亲悸杪枰着孤牵踔潦强裨曛⒑途裎陕摇U庵志褪潜冉涎现氐牧恕U庑枰依唇饩隽耍灰芑湟缴

  对抑郁的产妇进行心理护理:

  1、帮助产妇认同母亲角色,做好母乳喂养的宣教:

  初为人母,往往遇到许多困难,如何喂养好自己的孩子,如何正确理解他们的行为和气质等等。这时应主动倾听产妇的想法和感受,表现出同情心,保持愉快的心情,教会她们护理孩子的一般知识和技能。与她们进行情感交流,消除产母自认为无能的心态,运用母亲角色,关心,爱护,触摸婴儿,及时进行母乳喂养的指导发挥哺乳母亲间的相互交流和鼓励的效应。

  2、创造安静,舒适的环境:

  应加强护理工作的效率,治疗,护理时间要相对集中。产妇经历阵痛,分娩,体力和精力消耗巨大,产后需要有充分的睡眠和休息,减少不必要的打扰。过度的困乏直接影响产母的情绪,产后是产母精神状态最不稳定的时期,各种精神刺激都易激惹,尤其是敏感问题,比如婴儿的性别、产母体型的恢复,孩子将加重经济负担等,应尽可能的避免。

  3、争取良好的家庭氛围:

  家庭成员除有同情心,倾听其倾诉外,还要在生活上关心、体贴产母,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有利于家庭各成员角色的获得,有利于建立多种亲情关系,使其从心理上树立信心,消除苦闷心境,感到自己在社会中的地位,在家庭中及家人心目中的地位。

  一般的产后抑郁一般不需要药物治疗,精心的呵护才是最好用的方法。或者这根本算不上是真正的抑郁。真正的抑郁表现为痛苦和狂躁这肯定不是生产直接导致的。有可能是环境因素造成的,所以家里人千万不要给产妇压力。不然对谁都不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产后心理抑郁的快速恢复》摘要:相对集中。产妇经历阵痛,分娩,体力和精力消耗巨大,产后需要有充分的睡眠和休息,减少不必要的打扰。过度的困乏直接影响产母的情绪,产后是产母精神状态最不稳定的时期,各种精神刺激都易激惹,尤其是敏感问题,...
相关文章心理疗法可减轻产后抑郁症关于产后抑郁症的十误区
关于产后抑郁症的十个误区让新妈妈产后抑郁的生活难题
产后情绪适应 产后要注意产妇情绪
如何克服生完孩子后对婆婆的厌恶心理呢
产后抑郁症怎么调理 产后抑郁症怎么预防
产后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抑郁症能自愈吗?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产后抑郁症可以治好吗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产后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产后如何拥有良好的情绪 导致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新妈咪自我测试表
新妈妈为什么会患上抑郁症?该如何调理
预防产后抑郁的6小妙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