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腹围过大 准妈要留心

2017-04-19  | 腹围 病理性 羊水 

  女性怀孕后,腹围将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而逐渐增大,又由于每个人自身的差异及营养等其他因素的不同,每个孕妈妈的腹围随着孕周变化在增长上也会有一些差异,但不管怎样,增长的速度都应该控制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如果孕妇的腹围增长得过快时,则极有可能是在妊娠过程中出现了一些病理性的变化,这个时候,不管是孕妇还是家属,都应该要警惕起来,最好尽快到医院做个检查,以免延误了病情,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那么,除了双胎或多胎妊娠,孕妇的腹围比其他同孕周的孕妇要大之外,还有哪些病理性的情况会出现腹围的增长与孕周不相吻合呢?

  1、巨大儿

  现在很多女性怀孕后,总是光顾着补充营养而忽略了适当的运动,造成吸收和消耗严重不平衡,孕期营养过剩,尤其是热能及脂肪摄入过多时,则极有可能会造成腹中巨大儿的产生,这个时候产检时我们可发现孕妇腹围的增长程度超过了正常范围,与妊娠月份明显不符。巨大儿娩出时由于胎儿过大,难产率较高,这个时候一般不能经**分娩,如果勉强牵拉,则容易造成新生儿锁骨骨折、臂丛神经损伤,严重者可能造成上肢瘫痪、新生儿窒息、死亡。巨大儿**分娩,还可能导致产妇产后出血、严重的**或会阴撕裂。

  2、羊水过多

  羊水就像一面镜子,医生常常通过羊水量来了解胎儿在体内的健康状况,羊水量是随着妊娠时间的增加而增加的。妊娠8周大概是5~10ml,妊娠10周约30ml,妊娠20周约400ml,妊娠38周约1000ml,此后羊水量逐渐减少,到了妊娠40周时,羊水量约为800ml。羊水过多的话会使孕妈妈出现压迫症状,呼吸困难,不能平卧、下肢和会阴部水肿等,因子宫张力过高,容易发生早产,合并内科疾病等,胎膜早破时,大量羊水迅速流出,子宫骤然缩小,易引起胎盘早剥,脐带可能随羊水冲出而致脐带脱垂,产后因宫缩乏力而致产后大出血等,宝宝方面,当羊水过多时,要仔细排除有无胎儿的先天畸形,常见有无脑儿、脊柱裂、消化道闭锁,或染色体异常等,因此,如果是由于羊水过多而造成的腹围增大过快时,需要引起注意。

  3、葡萄胎

  葡萄胎是由于绒毛膜滋养层细胞异常增生,绒毛发生水肿变形,呈无数个水泡相互连接,形似成串的葡萄,故名曰葡萄胎。有的妇女怀上葡萄胎后,腹部异常的增大,肚子看起来要比正常孕周大得多。B超检查和测定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血尾-HCG)可以帮助诊断,一旦确诊为葡萄胎,就应该进行及时的清宫手术,并将刮出物送组织学检查以便确诊。

  4、妊娠合并了腹部肿瘤

  妊娠前有腹部肿瘤史或妊娠早期检查发现妊娠合并肿瘤,也会使得腹围比正常的孕周要大,卵巢肿瘤合并妊娠时,在子宫外可摸到一肿块,子宫浆膜下肌瘤合并妊娠,可触到子宫相连的突出肿块,较大的肿物可能挤压到子宫,并将胎儿推向对侧,超声波检查可以发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腹围过大 准妈要留心》摘要:胎妊娠,孕妇的腹围比其他同孕周的孕妇要大之外,还有哪些病理性的情况会出现腹围的增长与孕周不相吻合呢? 1、巨大儿 现在很多女性怀孕后,总是光顾着补充营养而忽略了适当的运动,造成吸收和消耗严重不平衡,孕期...
相关文章孕期b超检查的正常值孕妇宫高、腹围的测量方法
准妈妈腹部过大须当心孕晚期准妈妈腹部过大须当心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