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心情愉快胎儿聪明活泼

2017-05-08  | 胎儿 高级神经 神经 

  女性怀孕5个月的时候,胎儿的听觉系统基本发育完善,到了6、7个月,胎儿能较细致地辨别母亲的情感了。母亲心情愉快,胎儿在子宫内接受的就是动听的音乐。母亲发怒、生气,胎儿接受的就是“噪音”。

  母亲的精神和情绪,通过神经——体液的变化,直接影响胎儿的血液供养、呼吸、胎动等方面的变化,宁静祥和的情绪有助于孕妇分泌健康激素和酶,起到调节血液量和兴奋神经细胞的作用,改善胎盘的供血状况,增强血液中有益成分,使胎儿向着理想的方向发育成长;而孕妇情绪过度紧张、忧虑,大脑皮质的高级神经活动和内分泌代谢功能就会发生改变,造成胎儿缺陷。

  若想孕妇保持良好的心境,丈夫要理解、关怀、体贴妻子,使她情绪始终保持心情舒畅,不要为腹中的孩子是男是女烦恼。为了孕育一个聪明、健康、活泼的孩子,孕妇要加强自身修养,学会自我心理调节,善于控制和缓解不健康情绪,面对逆境和困难,泰然处之。

  此外,丈夫还要多给妻子美的熏陶,为妻子创造一个安静、舒适、清洁的生活环境,听听轻快平缓的音乐,到郊外或公园去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呼吸新鲜空气。多看一些优美素雅的图画,灿烂欢乐的影视,多给孕妇一些良性的心理刺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亲心情愉快胎儿聪明活泼》摘要:母亲的精神和情绪,通过神经——体液的变化,直接影响胎儿的血液供养、呼吸、胎动等方面的变化,宁静祥和的情绪有助于孕妇分泌健康激素和酶,起到调节血液量和兴奋神经细胞的作用,改善胎盘的供血状况,增...
相关文章孕妇情绪和胎儿的关系与胎儿交流就是胎教
孕期心情愉快也是一种胎教妈妈与胎儿的心电感应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