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上网有辐射 注意保持距离

2017-05-10  | 电磁 辐射 上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人无论是工作还是娱乐,社交还是学习都离不开电脑。但对于孕妇来说,使用电脑会不会对孩子的发育,自身的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呢?

  要了解上网会不会影响胎儿健康,首先就要了解上网的辐射情况。电脑在运作的过程中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的X射线,不过电脑荧屏外面的玻璃罩能够吸收大部分放射线,实际上人体所受到的射线照射量很小。但是在VDT周围还会产生低频电磁场,在体外实验中,这种电磁场可以在细胞膜水平上干扰细胞的代谢和增殖,从而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调查结果显示,在长期使用电脑的妇女中,早期自然流产的发生率较高。

  专家建议:孕早期最好不上网

  怀孕前三个月是胎儿细胞分化的形成时期,也就是打地基的时候。基础打不好,定会影响胎儿后期的发育。所以在这段时间,建议准妈妈们最好少用电脑、少上网。因为电脑在工作时,机器内不断发出肉眼看不见的电磁辐射,使用电流工作的电器都或多或少会产生“辐射”。电磁辐射视强弱程度不同,有可能会导致孕妇流产或早产,对1-3个月的胎儿危害很大。

  另外,显示屏和吸尘机没有什么两样,容易将尘埃吸附过来,大量微生物和粒子容易导致孕妇朋友们脸上起斑。但是如果是工作需要,没有办法,那么必须要做好防辐射准备,以免使正处于器官形成期的胎儿受到损害。

  也有一些孕妇朋友们长时间打游戏和上网消磨时间,导致各种活动减少,这种做法对胎儿不利。容易产生下肢循环减慢、水肿、肥胖等问题。另外,长时间以固定姿势坐在电脑前,将会影响孕妇的心血管系统及神经系统的功能,盆底肌和肛提肌也会因此而劳损,影响分娩的顺利进行。因此,妇女一旦怀孕,特别是在孕早期,应尽量避免持续操作电脑。

  尽管电脑辐射是比较大的,但是一般来说只要合理使用,避免长时间使用的话,电脑对于胎儿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各位准爸准妈也无需过于担心。胎儿呆在母体中时候,外面有母亲的子宫和皮肤阻挡,所以一般来说,当胎儿发育成型后,只要孕妈不是长时间处于辐射环境,或者短时间受到高强度的辐射照射,辐射对胎儿的影响不会太大。

  孕妇上网,注意保持和电脑的距离,避免长时间上网就可以了。相关研究机构测试对电脑的电磁场强度进行测试,结果表明,紧贴荧光屏处的电磁场强度是0.9,但离开荧屏5厘米左右,强度就下降到低于0.1,再远一点至30厘米处(这是计算机操作者的身体与荧屏之间的习惯距离),其强度几乎无法测出。

  既然合理用电脑上网对孕妇的影响没有传闻当中这么大的话,那么用笔记本或者是手机上网对胎儿的危害大吗?无论笔记本电脑还是手机,他们的辐射值通常都在毫瓦每平方米这个水平上,远低于国际非电离性辐射委员会制定的安全上限--10瓦每平方米。所以只要合理使用的话,也是对胎儿影响不大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上网有辐射 注意保持距离》摘要:实际上人体所受到的射线照射量很校但是在VDT周围还会产生低频电磁场,在体外实验中,这种电磁场可以在细胞膜水平上干扰细胞的代谢和增殖,从而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调查结果显示,在长期使用电脑的妇女中,早期自然...
相关文章孕妇该不该“冷落”电脑孕妈咪防辐射的五大高招
孕妈妈要远离电磁辐射孕妇职场防辐射9招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