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护肤大战“黄脸婆”

2017-05-19  | 照镜 白醋 雌激素 

  生产后,令人烦恼的事出现了,皮肤变得暗淡无光。怎样才能恢复到孕前姣好的肤色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妈妈们,照镜子的时候,是否发现自己的皮肤比生宝宝前粗糙了很多?是否在脸上发现有黑色的斑块踪迹。是否觉得他们很碍眼,很想把他们统统铲除掉。还原以前光洁的皮肤,来吧一起进行护肤大作战!

  妈妈是怀孕期间,体内分泌的雌激素较多,雌激素增多,会导致妈妈的皮肤黑色素沉淀、长斑。尤其是在皮肤的皱折处如脖子、腋窝、外阴、腹股沟等这些地方,会明显地看到颜色加深。同时妈妈在产后由于身体还是处于比较虚弱的状态,所以身体的新陈代谢较慢,新妈妈体内的毒素无法快速地顺利排除。

  两款产后美白小偏方

  妈妈们在哺乳期间,因为跟宝宝很亲近,所以在这段时间,不能使用美白的化妆品。网络上流传各种美白小偏方,推荐两个比较有效的方法给大家。

  方法一:牛奶喷雾。一小杯的牛奶加上是牛奶的三倍分量的纯净水,勾兑在一起,倒进喷雾瓶中。平时感到皮肤干燥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喷一下,注意最好每天换一次,防止牛奶变质引起的皮肤过敏。

  方法二,白醋洗脸。白醋对宝宝不存在威胁,同时它也是美白的好帮手哦,用醋水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可以软化角质层。

  在白醋里面捣入中药白术适量调和,密封浸泡一星期。每天洗脸后,擦试面部长斑的地方,还可以令脸上的斑逐渐消除、隐退。

  身心要得到充分地休息

  睡眠对皮肤很重要,妈妈们在哺乳期间,晚上想要舒适的睡眠的确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每晚半夜都要起床喂奶。所以,妈妈们在白天空闲的时候可以补一下眠,例如下午小睡一会。妈妈们的休息时间一定要固定,以利于更好地调理自己的生物钟,让身体去适应你的生活节奏。

  同时,爸爸也要帮忙照顾宝宝,而不应该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妈妈的身上。如果家里的经济条件允许,也可以请保姆来帮忙处理家务。要注意的是,妈妈们不要养成睡眠不规律的习惯,即使有时候可以不必按时起床,但也不要睡懒觉,因为睡眠的规律性和睡眠时间的长短同样重要。

  新妈妈要学会调整情绪,特别是在哺乳期间。要保持身心放松,不要多度地紧张、焦虑宝宝的事情。如果长期处于紧张、恐惧、压抑的状态,皮肤就会变黑变黄、皱纹加深、而且还会过早地衰老。

  多吃一些美白的食物

  妈妈哺乳期间,宝宝喝奶会吸取妈妈的营养,这样子就增加了妈妈身体的营养负担。皮肤暗淡无光的原因之一就是营养缺失和脾虚失健。

  建议,妈妈们平时可以多吃些薏米煮燕麦,薏米具有很好的美白功效。要多吃有美白作用的食物:番茄、西瓜、橙子、山楂、柑橘等。这些食物,更有利于皮肤的代谢。

  平时在家里,可以弄蜂蜜柠檬水,蜂蜜柠檬水对皮肤好,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美白皮肤的神奇功效,还可以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增强皮肤的活力和抗菌力。同时,蜂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因此,它既有利于妈妈的美白又有利于宝宝的营养吸收。前提是,蜂蜜一定要是纯天然的。

  按摩面部也会起到美白的作用

  按摩脸上的穴位,同样也能期待神奇的美白功效。在按摩前,先把妈妈们先把手彻底清洁,按摩的时候,最好就是早晚洗完澡之后进行,按摩贵在持之以恒。

  第一步:头仰望天空露出你的脖子。用手背平滑地按摩你的脖颈,先上下再左右让脖颈得到彻底的放松。这个可以平缓压力的热身动作持续30秒钟。接着从你的下颚骨开始用食指和中指,轻轻地向上挤压按摩并微微夹紧面部组织至耳垂处,此动作得坚持不懈地重复5次。第二步: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肚,从鼻梁沿着面颊按摩到耳朵的上方。坚持10秒再从反方向按摩回来。这样能使你的面颊减缓松弛。

  第三步:用食指和中指摆出“V”的胜利手势。闭上双眼,食指放在眉毛下面中指放在眼睛下面,用指肚轻轻地来回按摩。这样有助于消除眼袋。

  第四步:根据你额头的宽度,用三根或四根手指温柔地来回按摩额头。从一边太阳穴慢慢地按摩到另一边的太阳穴。这样可以有效帮助你清理脸部多余的纹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护肤大战“黄脸婆”》摘要:牛奶加上是牛奶的三倍分量的纯净水,勾兑在一起,倒进喷雾瓶中。平时感到皮肤干燥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喷一下,注意最好每天换一次,防止牛奶变质引起的皮肤过敏。 方法二,白醋洗脸。白醋对宝宝不存在威胁,同时它也是...
相关文章什么是产后病?准妈妈孕期如何护肤和化妆
怀孕后皮肤的三大常见问题什么是产后病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