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2017-05-20  | 哺乳 哺乳期 东西 

  哺乳期的妈妈们饮食应该要营养全面。鸡、鸭、鱼、肉、水果、蔬菜都可以放心大胆地吃,但是要注意的是食物的烹调方法。此外妈妈吃的东西一定要先考虑到宝宝的需要哟!下面和我们一起了解下“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1、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不仅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而且还会导致便秘,容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到宝宝健康。所以产妇尽量少吃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咯!

  2、油炸或脂肪高的食物

  这类的是食物不易消化的,哺乳期的妈妈消化力比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也在油炸的过程中损失很多,所以哺乳期吃油炸食物对产后恢复健康是不利的。

  3、巧克力

  巧克力里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且在宝宝的体现内蓄积。可可碱能伤害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且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使宝宝的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而且产妇多吃巧克力会影响食欲,导致身体发胖。这是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中最为注意的!

  4、腌制品

  一般成人每天的食盐量为4。5~9克,根据平时的习惯,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而且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使血压增加。而且这些东西也不新鲜,多吃也不利与宝宝的健康。

  5、烟酒、咖啡

  烟酒、咖啡都是哺乳期间该尽量远离的东西。吸烟的危害对宝宝有多大影响这个大家是都知道的,虽然少量的酒可以促进乳汁分泌,但过量了就会抑制乳的汁分泌。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哺乳期的妈妈也最好少喝或者不喝。

  6、味精

  食用味精对宝宝的发育有严重影响。特别是对12周以下的宝宝,会造成宝宝的智力减退和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的后果,在哺乳期的妈妈最好忌食味精,千万不要因为贪鲜顿顿吃味精哟!

  希望这些“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能给新妈妈们带来帮助,也希望妈妈们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记得这些在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不能吃的东西》摘要:期吃油炸食物对产后恢复健康是不利的。 3、巧克力 巧克力里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并且在宝宝的体现内蓄积。可可碱能伤害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且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使宝宝的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而且...
相关文章哺乳期妇女视力下降主要是维生素b缺乏延长哺乳期可防止宝宝肥胖
延长哺乳期可防产后肥胖症哺乳期的妈妈需要忌口吗?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