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到底该睡什么样的枕头

2017-05-26  | 枕芯 透气 枕头 

  为了让宝宝拥有漂亮的头型以及好睡眠,不少宝妈从宝宝一出生就开始给ta用枕头。到某宝一搜,不少品牌的婴儿枕头都会注明适用人群为:新生儿、0-12个月、0-2岁的宝宝鈥︹Ω迷趺囱」菏屎媳ΡΦ恼硗罚

  根据年龄段来选购枕头

  一般来说新生儿是不需要枕头的,因为此时的脊柱是直的,平躺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不会造成肌肉紧绷状态而导致落枕,而且新生儿的头大,几乎与肩同宽,侧卧也很自然。

  3个月后,宝宝脊柱颈段开始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这个时候就必须要给宝宝使用枕头,但要注意枕头的高度,一般以2-3厘米为宜。

  六个月后,宝宝脊柱颈部弯曲进一步发育,此时宜选择3-4厘米高的枕头。

  选购枕头要看枕芯材料

  从枕芯材料来看,目前市面上有三种材质比较常见:第一种是民间传统的谷物材质,比如荞麦壳、决明子、茶叶、木棉等,优点是透气,价格适中;第二种是化纤材质,属于现代纺织业的产品,材质比较柔软,价格实惠但不透气;第三种是乳胶枕,据说对儿童脊柱发育有好处,而且透气舒适,但是价格昂贵。

  婴儿主要靠头部散热,因此枕头的透气性是首先需要考虑的,化纤枕头包括记忆棉枕头相对来说透气性差一点。此外,宝宝枕头不宜太硬,否则容易导致柔软的头颅变形,有些谷物材质的枕头会偏硬,在选购的时候可以留意一下。

  有没有必要选购定型枕?

  定型枕的设计原理很简单,就是在枕头中间鈥溚谝桓龆粹潱热缒晨钣ざ衤蠖ㄐ驼砭褪窃谀诘ǚ煲桓鋈Γ纬梢桓鲈残蔚陌疾郏帽ΡΦ耐饭潭ㄔ谡飧龆蠢锩妗

  我们知道,宝宝在3个月之前一天多睡眠时间是很长的,而且由于宝宝不会翻身,通常是仰卧睡姿,但是头可以左右摆动,如果总是偏向一边极有可能导致头型睡偏,如果这个时候使用定型枕,的确能够减少因长期一个睡姿导致头型变偏的现象。即使是宝宝左右摇晃头部,圆形凹槽也有利于宝宝把头鈥湽鲈测潯2还疤崾且≡褚桓龊鲜实亩ㄐ驼恚绻ΡΦ耐繁日硗返陌疾鄞螅敲唇锊坏接τ械淖饔谩

  那么,我家宝宝有必要使用定型枕吗?如果宝宝的头型没有明显的变形,可以不使用定型枕。如果你家宝宝头开始有些偏了,或是总是喜欢偏向一边来睡,那么可以考虑使用一下定型枕,但是太软或凹槽过大或过小的就不要选了。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宝宝在3个月以前的头颅更柔软,使用定型枕调整头型的效果更好,3-6个月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6个月以后由于头骨变硬,定型枕的作用就很不明显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到底该睡什么样的枕头》摘要:面上,不会造成肌肉紧绷状态而导致落枕,而且新生儿的头大,几乎与肩同宽,侧卧也很自然。 3个月后,宝宝脊柱颈段开始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这个时候就必须要给宝宝使用枕头,但要注意枕头的高度,一般以2-3厘米为宜...
相关文章为何宝宝不愿睡枕头可以给宝宝用大人的枕头吗
新生宝宝,用不用枕头?什么样的小枕头最适合宝宝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