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夜间啼哭怎么办

2017-06-08  | 夜间 婴儿 怎么 

  婴儿夜间哭吵大多发生在6个月至1岁间,但也可发生于2-3岁的幼儿中。婴儿夜间哭啼怎么办? 由于大脑发育不成熟,当婴儿昼醒夜眠的习惯正在形成或刚刚形成时,由于抚育的方法不正确、婴儿感觉躯体不适,如尿布湿、尿布束得太紧、饥饿、口渴等,或疾病所致,比如呼吸道感染,导致孩子的鼻腔通气不良、肠内寄生虫或其他原因导致的腹痛等等,使婴儿的睡眠节律很容易受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发生改变,出现了所谓的鈥溡固淅赦潯

  幼儿常由于睡前过度兴奋如电视看得太晚,听太多的惊险故事,或晚餐吃得太饱,或父母过分溺爱,如要陪着睡觉、睡前要吃糖果点心等,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所致。 夜间哭吵的小儿主要采取行为治疗,并适当地辅以药物治疗。具体方法有:

  ⑴有意识的不理睬 当小儿从夜眠中觉醒而大哭大闹时,父母不要马上抱起小儿,而是让他哭一会再抱起,当平静后即放下;如第二次又醒来哭吵时,应延长对小儿的应答。

  ⑵逐渐消退 这是上述方法的翻版,较适用于年长小儿,即小儿从熟睡中醒来后,父母可呆在小儿身旁一会,但不能说任何话;如小儿第二次再醒来,父母过一会再回到小儿身边,这样逐渐延迟小儿身边的时间,直到夜醒的现象消失为止。

  ⑶按时唤醒 首先要摸清小儿夜醒规律,然后在估计小儿快要醒前15分钟叫醒他,持续5分钟后再让他睡下,并根据夜醒时间,逐渐延长两次叫醒间隔的时间。

  ⑷形成良好的就寝习惯 培养小儿上床睡觉前有规律地做一些准备活动,如洗脸、洗脚、刷牙、解手等;把小儿安顿在床上,或讲个小故事,或放一些柔和的音乐,告诉小儿该睡觉了,让其自行安然入睡,日复一日,可使小儿每当做上述准备时就意识到要睡觉了。

  ⑸药物治疗 在医生指导下,服些镇静剂,而不能擅自给小儿服药,以免发生不良后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夜间啼哭怎么办》摘要:疗。具体方法有: ⑴有意识的不理睬 当小儿从夜眠中觉醒而大哭大闹时,父母不要马上抱起小儿,而是让他哭一会再抱起,当平静后即放下;如第二次又醒来哭吵时,应延长对小儿的应答。 ⑵逐渐消退 这是上述方法的翻版,...
相关文章夜啼婴儿夜哭影响睡眠怎么办?
9-10月龄护理常见疑难解答宝宝晚上哭闹不止 给他按摩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