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把好椅子让孩子腰板挺直

2017-06-23  | 椅子 孩子 腰板 

  通常来说,小学生桌椅的规格一般是桌子高63厘米,而椅子就要选到32厘米的,这样更适合孩子身材的比例,对于大多数小学生来说,这样高度的椅子坐上去更舒服。在孩子上初中后,椅子和桌子都要相对提高5-10厘米。

  椅子的靠背也很重要,很多家里在选择椅子的时候愿意选择靠背比较松软的,这样在上面荡来荡去似乎很舒服,他们让孩子也坐这样的椅子;也有的家里为了美观,选一些直靠背的椅子,这些椅子的椅背设计并不适合于学习。椅子的靠背最好符合孩子的脊柱生理曲线,上端有一点点后仰的。

  摇晃的软背椅子增加了孩子腰部受损的危险,直直的椅背则会让孩子感觉很不舒服,从而向前佝偻。

  和生理曲线相吻合就好了很多,孩子在看电脑屏幕或者看书的时候,只要靠着椅背,就一定会抬头挺胸。

  椅子的扶手也很重要,椅子的扶手一定要固定,手臂支撑在上面的时候弯曲度略大于90度,这样能让坐姿更加完善。

  太滑的椅子同样不能买,一些塑料材质和喷漆面的椅子看上去都很美观,但是由于太滑,缺少起码的稳定性,孩子坐在上面什么姿势都可能出现。最好的材料是实木和布料的表面,坐在上面姿势相对固定。

  符合上面几个条件的,才是不会让孩子在学习中弯腰的好椅子,在选购的时候可以进行参照。家长还要善于观察孩子的坐姿,随着他年龄的增大,桌椅也要进行相对的变换。对于已经有驼背情况的孩子,可以选择一些坐姿矫正椅,在学生学习的时候,起到强制纠正的作用,保证孩子挺拔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选把好椅子让孩子腰板挺直》摘要:椅子的椅背设计并不适合于学习。椅子的靠背最好符合孩子的脊柱生理曲线,上端有一点点后仰的。 摇晃的软背椅子增加了孩子腰部受损的危险,直直的椅背则会让孩子感觉很不舒服,从而向前佝偻。 和生理曲线相吻合就好...
相关文章孕期要保持健康的活动姿势孕期要保持健康活动姿势
孕期保持健康的活动姿势孕期要保持健康的活动姿势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