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老是挖鼻屎小心生病

2017-06-28  | 微生 宝宝 黏液 

  宝宝鼻屎不能经常挖越挖越糟糕!

  1、经常挖宝宝鼻屎,鼻腔更干燥,导致鼻屎发硬。宝宝现在发育还不完善,更多的是要靠自身的调节才能提高免疫力,所以我们最好不要过多的去干预它。在正常情况下,人的鼻腔黏膜时时都在分泌黏液,以湿润鼻腔膜,湿润吸进的空气,并粘住由空气中吸入的粉尘和微尘和微生物,这就是鼻涕。如果我们强制性的去挖鼻屎,宝宝的鼻腔会更干燥,会形成恶性循环,不能分泌正常的黏液。

  2、鼻涕鼻屎是天然保护屏障,频繁清理易引起呼吸道感染。经常挖鼻屎的宝宝除了鼻腔容易干燥之外,还有可能着凉或是引起感冒,这是由于鼻涕是保护身体的一道屏障,鼻涕可以防止鼻腔黏膜干燥,湿润吸进的空气,粘住由空气中吸入的灰尘、花粉、微生物,以免它们刺激呼吸道或引起感染。

  3、孩子鼻孔小,容易造成鼻夹损伤。父母粗粗的手指,一般不容易伸进宝宝,如果强硬神经,会损伤宝宝鼻夹。

  4、容易损伤宝宝鼻腔。一般有指甲才能清理鼻屎,但由于宝宝的鼻腔太娇嫩,父母尖硬的指甲会损坏宝宝的鼻腔皮肤,导致宝宝日后容易流鼻血。

  如何预防大鼻屎塞住宝宝鼻子?

  1、用简单无刺激的油脂(如凡士林、绵羊油、石蜡油)等物用棉花棒涂抹於鼻前庭一天三四次,尤其是早晚和睡前加强,可让鼻腔前端油油的不乾燥,不会有鼻屎,这种方法不但可保护鼻腔,同时可使鼻分泌物不会沾黏在鼻前庭造成鼻屎,甚至也可以减少小朋友因鼻痒而爱挖鼻屎的习惯,更能减少因抠鼻前庭而造成流鼻血的情形。

  2、用宝宝防溢的奶瓶放温水,等宝宝晚上睡熟后,把奶瓶倒过来等水不滴的时候,用手轻轻捏几下奶嘴,对着宝宝鼻孔下边缘把水滴滴进去就行,也能湿润宝宝的鼻腔。

  3、在室内放一个加湿器,保证室内的湿度,尤其是冬季最容易干燥,或是晚上在室内放一盆清水,如果室内是地板的话最好是每天用湿布擦两次也能起到保湿的作用,然后每天晚上睡前给宝宝洗洗脸,这样也能湿润一下鼻孔。

  6位妈妈分享为宝宝抠鼻屎妙招

  网友蓝魔灵/aiq:其实不用每天弄,有就用棉签沾着温水给掏一下,千万不要硬掏,宝宝会疼的。

  网友左C右C:滴鼻剂。干一点的效果很好。

  网友weiweivivi:用棉签沾温水轻轻转一下,不要深掏。

  网友铁小铁:如果老是鼻子不透气,我有点怀疑你家是不是湿度的问题?可以买个湿度计看一下。

  网友lancsmiumiu:我隔几天给她弄一次,棉签沾生理盐水滴鼻子,打喷嚏打出来,但不是每次都能打喷嚏。

  网友丹丹622:有一次宝宝的鼻屎堵了一天,一天都不通气,后来在网上查说用香油,我一试真的管用。用棉签蘸上香油涂在宝宝的鼻孔处。过了半个小时宝宝的鼻屎自己就出来了,你可以试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老是挖鼻屎小心生病》摘要:以我们最好不要过多的去干预它。在正常情况下,人的鼻腔黏膜时时都在分泌黏液,以湿润鼻腔膜,湿润吸进的空气,并粘住由空气中吸入的粉尘和微尘和微生物,这就是鼻涕。如果我们强制性的去挖鼻屎,宝宝的鼻腔会更干燥...
相关文章为什么你的孩子总是会生病?宝宝出虚汗是否因缺钙
幼儿园回来的小病号九类爱生病宝宝的强壮对策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