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多使用手推车影响亲子关系

2017-07-04  | 手推 学步 手推车 

  看着宝贝渐渐长大,爸爸妈妈们都松了一口气,觉得自己的辛苦日子要结束了,可以轻松一些了,可是,真的是这样吗?

  很多爸爸妈妈都发现了,当宝宝开始学步时,他们总喜欢自己走路,哪怕摇摇晃晃、蹒跚歪斜,但是走路的热情十分高涨,可是等到学会走路后,宝宝又变得不愿意自己走了,总是想让大人抱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宝宝没有学会走路的时候,我们出去要抱着他,妈妈再苦再累也愿意,孩子小嘛。在宝宝学步期,虽然走路走得不好,一会儿也不让妈妈抱着,小腿蹬着妈妈想下来走路,虽然走的歪歪斜斜,走不好还摔一跤,但也非常喜欢走路。

  这个阶段带孩子是最辛苦的了。因为孩子学走路,但走得不好,妈妈又有些担心,所以孩子走到哪得跟到哪,而且还要弯着腰,每天腰酸背痛的,好辛苦哦。非常奇怪的是,当孩子一旦学会走路,竟然又不愿意走了,外出时总要大人抱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体重也越来越重,本应该轻松的妈妈更辛苦哦。如果妈妈试着把他放下来,可他却紧紧地抱着妈妈的腿,一步也不走,妈妈真是一点儿办法也没有。

  越来越辛苦的妈妈,为了自己能够带孩子轻松些,为了让孩子玩得开心,为了让孩子外出时自己走路,妈妈也是绞尽脑汁,想了很办法,也试了好多次,今天我把自己的经验写出来,希望能跟妈妈们分享一下。

  一、指定参照物的方法

  这是最早使用的一个方法。当我一个人抱着宝宝外出时,累得实在是胳膊疼腿疼,实在向前走不动时,便把宝宝放下来,自己先向前走几步,然后喊着宝宝过来,告诉宝宝赶上妈妈再抱,宝宝走,妈妈也走,宝宝始终赶不上妈妈。不知不觉中,宝宝已经走了好多路,妈妈也得到了很好的休息。

  还有,就是跟孩子讲原则,可以跟孩子指定前某一个有标志性的地点,等到达后妈妈再抱。孩子就会非常开心地自觉走到指定地点,这样妈妈也可以得到休息,妈妈可以再抱孩子一段,然后再引导孩子走更多的路,慢慢地就锻炼孩子自己走路了。前提是妈妈离孩子不要太远,以确保孩子的安全,还有就是是确定孩子真的不累。

  二、外出时带孩子喜欢的玩具出行

  孩子喜欢玩具是天性。如果妈妈出门时,给孩子带孩子最喜欢的一个玩具,因为妈妈没有急事,不要太急于走路,可以跟孩子边走边玩,孩子开心地拿着自己喜欢的玩具,不知不觉中已经走了很多路,孩子玩得开心,妈妈也轻松。这也是我慢慢找到的经验,宝宝经常因为玩玩具开心而忘记自己在走路。

  三、跟孩子比赛,使用激将法

  如果是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跟孩子使用激将法。可以对孩子说:我们比赛好不好,看我们谁跑得快?这样,孩子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就会很认真地跟妈妈比赛,妈妈也可以故意跑得慢一些,让孩子感觉自己好棒好棒,很有成就感,就会一直跑下去。不知不觉中,又走了好多路哦。

  四、给孩子找一个好的榜样,鼓励孩子

  如果孩子出门想让妈妈抱时,妈妈可以对孩子说:“你看XX(孩子认识的好朋友)多棒呀,出门也不让妈妈抱,真懂事。你也是个懂事的孩子,也不让妈妈抱,对不对?”孩子都喜欢夸奖,看妈妈这么一夸,顿时来了力气和勇气,自己便走在妈妈前面了。

  当外出孩子要妈妈抱时,关键是妈妈一定要有一个好的态度,不要打骂孩子,跟孩子讲道理,多鼓励孩子。 再加上妈妈的正确引导,相信孩子一定慢慢喜欢上自己走路的,成为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带宝宝外出要选择“好帮手”

  带宝宝外出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所有物品一大包,再加上一个体重不轻的宝宝,没有“帮手”绝对会相当辛苦。所以,婴儿背带、手推车就成了妈妈携带宝宝外出的好“帮手”。

  背带别连续使用超过2小时

  带宝宝出门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背带是妈咪经常使用的“工具”之一,现在的婴儿背带种类比较多,功能大同小异,比如横抱式可以让小宝宝在妈妈胸前斜躺着,有点像喂奶的姿势;前抱式则适合大一点的宝宝,这种姿势既可以让宝宝面向妈妈,又可以让宝宝像袋鼠一样脸朝外,便于开阔视野。值得注意的是,使用完要解开背带时,最好坐在床上或椅子上比较安全。

  专家提醒:背带每一次使用最好不要超过两个小时,因为长时间背着宝宝的重量,妈妈的肩和背一样会酸痛。使用背带时,最好不要给宝宝穿太厚太多的衣服,以免宝宝的四肢无法自由活动。

  过多使用手推车影响亲子关系

  宝宝要出行,手推车似乎是一个好帮手,尤其是折叠式的手推车,既能让宝宝舒服自由,又能减轻父母的负担。专家认为,在挑选宝宝手推车时,并非功能越多越值得买,而是要选择实用的手推车。

  不过,手推车虽然方便,但是其体积较大,只在住家附近活动才有实用性,若要出远门,在没有私家车的情况下,手推车根本无法携带,变得无用武之地了。

  有研究表明,过多使用手推车,就会使父母与宝宝之间的身体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少,而且很多时候躺在车子里,视野窄,孩子所接受到外界的信息也少了许多。因此,家长也不可过度依赖手推车。

  带宝宝外出时,常抱着是非常累的,很多妈妈都会感觉到胳膊酸疼,如果宝宝已经会走路了,那么就可以让多让宝宝自己走路,这样对其锻炼也有好处。如果路途较远,怕宝宝太累的话,也可以借助一些出行工具,如婴儿背带和手推车,可以大大减轻妈咪的负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过多使用手推车影响亲子关系》摘要:是走路的热情十分高涨,可是等到学会走路后,宝宝又变得不愿意自己走了,总是想让大人抱着,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宝宝没有学会走路的时候,我们出去要抱着他,妈妈再苦再累也愿意,孩子小嘛。在宝宝学步期,虽然走路...
相关文章当心婴儿推车“杀手”(上)了解你所需要的手推车
如何安全使用婴儿车2个月宝宝外出需注意什么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