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边角角隐患多 BB防撞有绝招

2017-07-06  | 长角 隐患 边边角角 

  家里的许多地方有边边角角,天生好动的宝宝,容易不小心撞伤,特别是刚学会走路的宝宝,步伐不稳,容易跌跌撞撞,墙角、桌角等地方存在着安全隐患。

  情景模拟:宝宝在客厅玩玩具,妈妈吩咐宝宝:“别乱动,妈妈去厨房给你拿吃的。”一转眼功夫,妈妈回来的时候,宝宝爬上了沙发,脚一踩空,头正向茶几的桌角撞去。妈妈吓得面容失色,摔了手中的碗向宝宝飞奔而去,可惜力不从心,宝宝这时已经顶着额角的淤青坐在地上哇哇大哭。

  这样狼狈的场景是否也在你家上演过?宝宝生性好动,家里的墙角、桌角随时都可能成为伤害宝宝的利器。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消除这一隐患呢?让宝宝即使偶尔离开妈妈的视线,妈妈们也无须担惊受怕。

  家里“长角”的危险地带:

  门框,墙角:宝宝在屋子内活动,墙壁拐角、门框都是宝宝时时刻刻都会接触的地方,其坚硬程度、90°角的锐利程度都足以让好动的宝宝受伤。

  家具:家具的质地多数是木质、金属或者玻璃,这些材质都具有较高的硬度,而且不少家具如电视柜、茶几、衣橱、桌椅等都具有锋利的直角,这些都是是宝宝撞伤的隐患所在。

  各种电器:随着科技的进步,功能各样的家用电器不断地侵占你家居空间,许多大件电器也有直角边,成为了宝宝撞伤的又一隐患。如: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等。

  关于防撞条,不少网友妈妈提出了一些,这就为你一一解答。

  Q:防撞条要多厚才有防撞作用?

  A:防撞条的厚度和宽度关系到防护效果,一般要达到13毫米的厚度,厚度过大容易脱落,使用不方便,厚度不足则防护效果不明显。

  Q:什么材质的防撞条安全无毒?

  A:市面上防撞条的材质五花八门,有环保软质PVC盐化特种材料,也有NBR丁晴橡胶等,建议使用优质NBR加工而成的防撞条,食品输送带、部分用于食品加工的橡胶手套都是用这个材料制成的,安全无毒无异味。

  Q:防撞条不用了取下来会不会有残留痕迹?

  A:防撞条多数是用3M双面胶粘贴的,当不用时不要用力撕扯,先用风筒把3M交代先吹热融化下,揭下防撞条,如果有残留的胶,取毛巾浸湿拧干后擦干净即可,不会影响家居原有的美观。

  使用小Tip:

  1、一般家庭只需购买20米到30米的防撞条就够用了,妈妈根据实际情况,在宝宝时常出没,容易撞伤的地方贴上防撞条。

  2、而且防撞条是可以循环使用的,虽然双面胶只能一次使用,但只要换了新的双面胶,防撞条就可以重新利用,环保又经济。

  3、使用时把需要粘贴的部位擦拭干净,双面胶底部不要用手触摸,以免降低粘度。室温在10℃以上粘贴,并静置6小时以上,粘贴效果更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边边角角隐患多 BB防撞有绝招》摘要:家上演过?宝宝生性好动,家里的墙角、桌角随时都可能成为伤害宝宝的利器。有没有什么办法能消除这一隐患呢?让宝宝即使偶尔离开妈妈的视线,妈妈们也无须担惊受怕。 家里长角的危险地带: 门框,墙角:宝宝在屋子内...
相关文章魔幻世界人教:《绝招》
16、绝招人教:16 绝招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