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2017-07-14  | 婴幼 学习 能力 

  研究人员向人们敲响警钟,称大众深知电视和视频会对年幼儿童产生负面影响,然而在移动设备会对学龄前儿童大脑造成何种影响这一问题上,全社会普遍认识不足。

  研究人员警告,使用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来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可能会对他们的“社会情感发展”造成损害。

  “如果把这些设备作为安抚幼儿、转移他们注意力的主要方式,那他们还能建立自身的自我调节机制吗?”科学家问道。

  研究人员还发现,三岁以下的幼儿如使用交互式屏幕还会削弱其学习数学和科学的能力。家长平时应多安排“不插电”的家庭互动。年幼儿童可从“专门安排出来的家庭时刻”(即没有任何电视节目、移动设备参与的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刻)中受益。

  虽然已有大量专业证据显示,不足30个月的婴幼儿通过电视和视频的学习效果不如与人互动的学习效果,但婴幼儿与移动设备的互动学习效果是否也不如与人的互动则缺乏相关的调查论证。

  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是否会妨碍儿童建立同情心、掌握解决问题的技巧和建立与他人互动基础的能力呢?毕竟这些能力只有在自由嬉戏和与同龄人的玩耍中才能学到。

  研究人员发现,在婴幼儿数学启蒙方面,搭积木要比交互式电子设备的帮助大。电子设备可能会剥夺孩子的动手行为,而这对于感觉运动和视觉运动技巧的发展至关重要,数学和科学的学习应用离不开这两种技巧。

  有证据显示,经过多番深入研究的早教电视节目以及移动设备上的电子书和识字软件等,确实能够帮助孩子认字和提高阅读理解能力,但这些益处都只是针对那些即将上小学的学龄前儿童的。还是建议父母在让孩子接触早教软件前应该自己先做尝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摘要:情心、掌握解决问题的技巧和建立与他人互动基础的能力呢?毕竟这些能力只有在自由嬉戏和与同龄人的玩耍中才能学到。 研究人员发现,在婴幼儿数学启蒙方面,搭积木要比交互式电子设备的帮助大。电子设备可能会剥夺孩...
相关文章视频玩具损害孩子视力细数最受欢迎的圣诞玩具
电脑电视对孩子是好还是坏英国儿童今年最想要的圣诞礼物
WIFI辐射是否伤害家人健康呢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中国的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你家的这个东西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儿童玩电脑的危害不止是视力下降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你的孩子也上网吗 你为他撑起上网的保护伞了吗
儿童玩电脑的防护措施你做好了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