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愉快家教”的7个妙招

2017-08-28  | 妙招 家教 激发 

  给孩子一个选择

  允许儿童按照自己的兴趣去做事,如果你让孩子学芭蕾舞或练健美操,两者中自由选其一的话,她做自己喜欢的东西会特别投入,不嫌辛苦的。

  接受现在的他

  孩子会按自己的速度发展、 成长 。如果,你爱把自己孩子与人家孩子相比的话,容易让他产生错觉,如果他不如谁,就是一个失败者。逼迫不对,鼓励有益。

  发现隐藏的困难

  如果发现孩子突然间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或不愿做 家庭作业了。你要耐心询问,让他实话实说鈥斺斺敱换岛⒆悠鄹毫耍幌不端睦鲜Φ鹊取R蛉硕欤械暮⒆釉诎簿驳姆考淅镒⒁饬ψ罴校行┤聪不度饶值谋尘盎肪场H绻愕暮⒆硬话欢雷怨卦谧约旱姆考淅铮腿盟诓妥郎献龉伟伞

  向儿女说说自己工作的酸甜苦辣

  每天下班回家后,不妨与孩子讲述自己工作中高兴或烦恼的事情,以激发孩子的憧憬和热情,可能他会想:鈥溛遗ぷ鞯幕埃嵯衤杪枰谎晒Αb澕偃缒愕墓ぷ鞣ξ叮簧蹩赦溕光潱部梢愿嫠吆⒆樱喝绻忝换竦靡欢ǖ淖矢窕蜓Ю臀薹ㄕ业揭环萦腥さ墓ぷ鳌S械暮⒆硬辉赶窀改改茄睿曰峒し⑺芊⑼记俊

  以理服小孩

  如果孩子想放弃钢琴教育时,你别冲着他大喊大叫、声嘶力竭地训斥他,不如说出想他继续练下去的理由,他有可能会回心转意。即使他仍不同意,也给了他畅所欲言的机会。

  赞扬和赏识

  多给孩子赞扬和赏识,但表扬时要有的放矢,言之有物,他给你看他刚做完的某个东西,你不是简单说句很好,而是说:鈥溛液芟不赌阍谖恼轮新凼稣飧龉鄣愕姆椒ǎ庋岛芊⑷松钍 b澔蜮溎愕囊艚椎梅浅A鞒b澋鹊取K芯蹙筒灰谎麓位岣Γ圆┑媚愕目隙ā

  明智的奖赏

  不必给孩子许以大奖,当他们做得好时,送点小礼物以资鼓励就行了。万一,他们没能达到预定目标的话,也不必因此而愁眉苦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愉快家教”的7个妙招》摘要:不妨与孩子讲述自己工作中高兴或烦恼的事情,以激发孩子的憧憬和热情,可能他会想:我努力工作的话,会像妈妈一样成功。假如你的工作乏味,没甚可晒,也可以告诉孩子:如果你没获得一定的资格或学历,就无法找到一...
相关文章秋天真美丽围棋家教的作用
深圳大学藏龙卧虎家教中心欢迎您电话家教 父母不放心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