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家居环境 种植盆栽要认清

2017-09-19  | 状元红 一品红 花烛 

  因为现在大家都住在楼房里,所以家里会适当的种一些盆栽来美化家居环境,但是有的植物子啊美丽的外表下其实潜藏危害,成年人懂得所以不会受到影响,但是无知的小孩子却有可能被伤害到。所以当家里有小孩子时,最好不要在家里种植以下植物,带孩子外出游玩时也要告诫他不要乱摸不认识的植物。

  不能吃 轻则咽痛重可致命

  黑名单:滴水观音、花烛、黄杜鹃、含羞草、一品红、状元红

  据了解,皮肤接触滴水观音的汁液就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起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误食后会有恶心、咽部和口部不适、胃部灼痛等症状,严重的还会窒息,导致心脏麻痹死亡。因此,有小孩尤其是幼儿的家庭不宜种植滴水观音。幼儿分辨事物的能力差,而且抵抗力低,一旦接触到滴水观音,后果不堪设想。

  除了滴水观音外,还有些植物是不能入口的,否则轻的引发口咽部不适、疼痛,重则导致呕吐等。如花烛一旦被孩子误食,嘴里会烧痛、肿胀、起泡、吞咽困难,嗓音也会变得嘶哑。黄杜鹃花叶子和花粉酿制的花蜜都有毒,误食后嘴里会感觉火烧火燎,并出现流口水、恶心、呕吐等症状。此外,含羞草、一品红和状元红等花草也都带毒,因此都不能出现在有幼儿的家庭。

  医师提醒,如果家中有上述带毒植物,家长要尽量让孩子远离,更不能让孩子接触甚至舔、咬这些植物。一旦孩子出现问题,要尽快送医院,送医院途中可用手指抠孩子的喉咙来催吐,减轻毒物对孩子的威胁。

  不好闻 浓烈花香引发不适

  黑名单:夜来香、郁金香、百合花、紫荆花、松柏类花木等

  除了带毒植物外,一些植物的香味也可能让宝宝身体不适。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提醒,一些香味过于浓烈的花草会让人难受甚至产生不良反应,如夜来香、郁金香、五色梅等花卉,儿童则对这些气味更加敏感和不适应。而且,夜来香的花粉还容易引起过敏,引发皮肤炎症。此外,兰花、百合花所散出的香气会令人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紫荆花花粉如与人接触过久,会诱发哮喘或使咳嗽症状加重;松柏类花木的芳香气味会刺激宝宝的肠胃,影响食欲。

  不能摸 轻则瘙痒重则肿胀

  黑名单:小叶橡胶树、菊花、夹竹桃、月季、玉丁香、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紫荆花、仙人掌(球)

  有儿童的家庭种植植物也有很多讲究,有些植物是根本不宜种植的,如小叶橡胶树,其叶子和树茎内均含有有毒的牛奶状树液,碰到后就会导致皮肤疼痛肿胀。菊花,碰触到花朵后会让人有轻微疼痛和肿胀感,儿童感觉更甚。夹竹桃,每个部位都有毒,也是儿童根本不能碰的。

  一些花卉容易导致人发生过敏,如月季、玉丁香、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紫荆花等,碰触后就可能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红疹,奇痒难忍,对孩子来说是更难以忍受的。

  此外,一些仙人掌类植物、月季上长有尖刺,容易刺破幼儿稚嫩的皮肤。有儿童的家庭或者儿童房间尽量不要摆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化家居环境 种植盆栽要认清》摘要:孩子时,最好不要在家里种植以下植物,带孩子外出游玩时也要告诫他不要乱摸不认识的植物。 不能吃 轻则咽痛重可致命 黑名单:滴水观音、花烛、黄杜鹃、含羞草、一品红、状元红 据了解,皮肤接触滴水观音的汁液就会发...
相关文章长征小学植树节活动方案小小种植园(一):播种
植树节-护绿小卫士小班科学:花的成长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