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该如何有效防辐射?防辐射吃啥好?

2018-01-13  | 防辐 黏附 胶原 

孕妇该如何有效防辐射?防辐射吃啥好?

  孕妇该如何有效防辐射

  1、手机不宜直接放在腹部

  手机的辐射也是比较大的,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要将手机放在腹部,目前还没有明显的医学证据表明打手机可以造成胎儿的畸形,但是有研究提示,即便小剂量的慢性辐射,也可能对人体产生影响(如增加脑瘤发生率),所以建议准妈妈注意以下几点:手机最好放在离身体3米以外的地方,尤其不要直接放在腹部上。手机充电时,不要离它太近,最好关机充电。

  2、勤洗脸勤洗手

  因为电脑电视有很多的静电,会吸附很多灰尘,附着在我们皮肤可能会产生斑点,所以孕妇需要注意勤洗脸勤洗手,这也是辐射的一种表现形式。应及时洗脸洗手,用温水加上洁面液彻底清洗面庞,将静电吸附的尘垢通通洗掉,涂上温和的护肤品。

  3、多吃富含胶原弹性物质的食物

  平时适当的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能帮助我们有效的抵抗辐射,食物中的胶原蛋白有一种黏附作用,它可以把体内的辐射性物质黏附出来排出体外,而且其中动物皮肤所蕴含的弹性物质还具有修复受损肌肤的功能。海带、紫菜、猪皮、猪蹄等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适合孕妇食用。

  4、别让电器扎堆

  电器扎推就会让辐射翻倍,所以我们最好不要让加重的电器扎堆,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或经常一起使用,特别是电视、电脑、电冰箱不宜集中摆放在卧室里,以免使自己暴¶在超剂量辐射的危险中。电脑后面是辐射最强的地方,所以我们最好不要在电脑身后逗留。电脑的摆放位置很重要。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可以穿防护服(防辐射背心或防辐射围裙)防辐射。

  5、与电器保持安全距离

  孕妇在使用电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与电器保持安全的距离。孕妇使用吹风机时不要将吹风机贴近头部。孕妇最好不要使用电热毯。孕妇应与烤箱、烤面包机保持70厘米以上的距离,与音响、电冰箱、电风扇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与电视机、冷气机、运作中的微波¯以及电热器保持2米以上的距离。手机在拨通、接听瞬间产生的电磁波最强,因此这些时候最好尽量远离人体。

  

孕妇该如何有效防辐射?防辐射吃啥好?

  6、用水吸电磁波

  水可以帮助吸收电磁波,所以我们可以在电脑旁边放几瓶水,可以减少辐射,室内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如舒适的温度、清洁的空气等。因为水是吸收电磁波的最好介质,可在电脑的周边多放几瓶水。

  7、不使用电器产品时要拔掉电器产品的插头

  一般电器产品插在插头上就会产生电磁波,所以当我们不使电器产品的时候拔掉插头,当电器产品接上插头时,即使没有打开电源开关,仍有微量电流通过,也会产生微量电磁波。若在不使用电器时拔掉插头,则可避免不必要的电磁波辐射,还可节省10%的电力。

  8、减少电脑使用时间

  孕妇最好不要长时间的使用电脑,会不利于身体健康,一般人使用电脑的时间一天不应超过6小时,每小时需要离开电脑10分钟,孕妇和孩童一周使用电脑的时间不应超过20小时。手机每天通话不可超过30分钟。如果看电视或打电玩时间过长,不仅会受电磁辐射,伤害眼睛,更会因此而减少活动量,有碍健康。

  9、防辐射植物

  我们也可以适当的多栽培一些防辐射的植物。大型阔叶植物和各种瓶装水生植物,可起到吸附灰尘、粉尘、净化空气的作用。仙人掌、垂叶榕、千年木、黄金葛等。

  10、锻炼、运动减少辐射危害

  适当的进行锻炼也可以帮助减少辐射的伤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非常有帮助,每隔1小时休息5-10分钟,抬头远望,这样既能消除疲劳感,又有利于保护颈椎。工作间隙,有条件的可以做做健身操(哪怕是在等电梯的时候活动一下头颈、伸伸腿脚也好),让紧张的肌肉得到休息和放松。

孕妇该如何有效防辐射?防辐射吃啥好?

  孕妇常吃这些防辐射水果

  1、芒果

  芒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同时也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水果,除此之外它还是抗辐射非常有效的水果之一。芒果之所以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起到抗辐射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所致,这两种营养物质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尤其是芒果中所含有的胡萝卜素更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在平时生活中适量的食用芒果,不仅非常有利于眼睛健康,同时还可以帮助上班族有效的防辐射。

  2、橘子

  要提到防辐射,橘子本身是不能防辐射的,但是橘子里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和维生素C都属于抗氧化维生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减轻电脑辐射导致的过氧化反应,就像给我们的皮肤穿上了一层“防弹衣”,从而减轻皮肤损害。而且还具有美容、消疲劳的作用。

  3、樱桃

  樱桃微酸,可是其营养丰富,富含果蔬纤维、蛋白质、维生素C、还有人体所需的钙磷铁等微元素。而且常吃樱桃可以补充体内的铁元素量。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可以防止缺铁性贫血,又可以增加自己体质。也算是一种抗辐射蔬果啦。

  4、猕猴桃

  孕妇吃什么水果防辐射呢?猕猴桃要常吃。猕猴桃是水果之王,当然,它是完全担得起这个这个名头的。一颗猕猴桃所含的维生素C是成人每日需求量的两陪之多,而且维生素E含量也远高于同等重量的其他水果,在抗氧化和防辐射方面有非常好的作用。

  5、柠檬

  辐射对让我们的肌肤变得暗淡,经常面对电脑的MM,更是需要保护好自己。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外敷,还可以食用。将柠檬汁当水喝,让抗氧化作用于肌肤,减少对人体的伤害。

  6、草莓

  草莓也能防辐射?是的,因为草莓中含含维生素C,比苹果和其他水果还要高出10倍之多,再加上草莓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都可以抵御高强度的辐射,减缓紫外线辐射对皮肤造成的损伤,比如皮肤发生脂质氧化,出现干燥、红斑等现象。所以,经常接触电脑或其他电器辐射的人不妨经常吃些草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该如何有效防辐射?防辐射吃啥好?》摘要:尤其不要直接放在腹部上。手机充电时,不要离它太近,最好关机充电。 2、勤洗脸勤洗手 因为电脑电视有很多的静电,会吸附很多灰尘,附着在我们皮肤可能会产生斑点,所以孕妇需要注意勤洗脸勤洗手,这也是辐射的一种...
相关文章防辐射服防辐射吗?孕妇日用电脑不超4小时无需防辐
冬天孕妇如何防辐射五大高招教孕妇有效的防辐射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