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2018-01-17  | 干燥 皮肤 宝宝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一、宝宝皮肤干燥原因

  1、水分需求大

  宝宝的汗孔密度高,而往往又特别好动,从而造成宝宝体内的水分蒸发量大,对水分的需求也就更多。如果补水不及时,宝宝的皮肤就很容易出现状况。

  2、气候、环境等外界因素变化

  秋季以后降水量减少,太阳照射强烈,空气也变得不像夏季般湿润,而宝宝的肌肤调节能力和抵抗能力都还弱小,因此干燥也就成为了宝宝皮肤的普遍现象。

  3、肌肤薄嫩

  宝宝的皮肤厚度只有成年人的1/3,因此任何一点刺激都有可能引起宝宝皮肤的不适,如气候的变化、衣服厚度及材质的改变等等,都会使宝宝的皮肤受伤。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4、皮脂分泌少

  宝宝从出生到2个月左右的这段时间里,由于有胎儿时期从妈妈那里获取的激素做保护,皮脂分泌还会比较旺盛。但从这段时间之后,原来的“保护罩”逐渐消失,宝宝的皮脂分泌会迅速降低,因此容易变得干燥和粗糙。

  二、防治宝宝皮肤干燥方法

  1、洗澡莫太勤

  南方人每周洗澡比北方人多,自然冬天也常给宝宝洗澡。在寒冬里,宝宝洗澡其实不要过勤较好,水温别太烫。因为过高的水温和碱性沐浴液容易冲洗掉孩子肌肤上的油分,使宝宝皮肤更加干燥、皲裂。

  2、涂抹润肤油

  给宝宝洗手洗脸或者洗澡之后,要记得涂抹润肤油。发现宝宝的手脚皲裂,可以将其手脚放入温水中浸泡几分钟,等皲裂的皮肤软化后,再用香皂把污垢洗净,涂上护手霜。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3、保持室内湿度

  冬季过于寒冷,我们经常会开暖气或制热风扇,使周围的空气变得特别干,自己的皮肤自然也是如此。宝宝皮肤稚嫩,对于这种干燥的环境更是难以适应,常出现干痒不适。不妨在室内摆放加湿器,或一盆清水,给室内保湿。

  4、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缺乏也是导致宝宝皮肤干燥的一个因素。宝妈宝爸可以适当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B2和维生素C,或者给宝宝做胡萝卜粥、蔬菜粥及用水果榨汁,帮助宝宝改善皮肤粗糙、干痒的状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摘要: 二、防治宝宝皮肤干燥方法 1、洗澡莫太勤 南方人每周洗澡比北方人多,自然冬天也常给宝宝洗澡。在寒冬里,宝宝洗澡其实不要过勤较好,水温别太烫。因为过高的水温和碱性沐浴液容易冲洗掉孩子肌肤上的油分,使宝宝皮...
相关文章宝宝冬季皮肤护理实用指南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实用知识
冬季别让宝宝的皮肤吃苦头冬季宝宝皮肤保养方法
玩手机太忘形 小心小朋友也要警惕腱鞘炎
如何给孩子捏脊?
夏季要给孩子喝这4碗水 清热解毒
宝宝指甲出现哪些症状表明孩子不健康,如何防治
冬季为什么宝宝皮肤非常干燥? 如何预防宝宝皮肤
导致孩子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健康减肥
这些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适度晒太阳或可减缓儿童糖尿病发生
儿童肥胖危害大 这样做帮孩子减肥
10大好的饮食习惯 利于儿童成长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