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准妈妈如何在办公室防辐射?

2018-01-28  | 防辐 防辐射 办公 

  防辐射是孕妇的头等大事,尤其是孕初期的三个月,更是要远离辐射。那么职场孕妈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面对电脑等。如今大多数女性怀孕之后都会坚持工作,对于经常和电脑打交道的职场准妈妈来说,防辐射就成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么准妈妈们离电脑多远没有辐射呢?

职场准妈妈如何在办公室防辐射?

  日常生活中的二种辐射

  1、天然产生的辐射

       这是指人类生活环境中天然存在的辐射。包括宇宙线、来自地表的辐射线、人体内的辐射线等。这些辐射有的来自太阳及其它星球,而我们的身体本身也会放射辐射线,天然辐射对健康是无害的。

  2、人工产生的辐射

       这是人类生活的环境所产生的辐射,如电脑辐射、手机辐射、家电辐射,以及医疗上的放射,以及医疗上的放射线等。人类在享受电磁辐射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在不断随它的负面影响。

  办公室带辐射的几大物品

  电脑

  电脑绝对是办公室女性离不了的得力助手。但电脑所产生的辐射,有可能对胚胎造成损害。怀孕早期的妇女,每周上机20小时以上,流产率和胎儿致畸率的可能性增加。所以,在计划怀孕前3个月,应远离电脑,或采取防护措施。

  电话

  据调查,电话听筒上2/3的细菌可以传给下一个拿电话的人,是办公室里传播感冒和腹泻的主要途径。怀孕女性应该减少打电话的次数,经常用酒精擦拭听筒和键盘。

  空调

  长期在空调环境里工作的人50%以上有头痛和血液循环方面的问题,而且特别容易感冒。这是因为空调使得室内空气流通不畅,负氧离子减少的缘故。预防的办法很简单:定时开窗通风,排放毒气。怀孕期间,应每隔两三个小时到室外待一会儿呼吸几口新鲜空气。

  复印机

  由于复印机的静电作用,空气中会产生臭氧,它使人头痛和晕眩,启动时,还会释放一些有毒的气体,有些过敏体质的人会因此发生咳嗽、哮喘。怀孕女性要减少与复印机打交道。

职场准妈妈如何在办公室防辐射?

  孕期防辐射可以这样做

  1、电脑摆放位置很重要

  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

  2、摆放防辐射植物,比如在电脑桌前放置一盆仙人掌就有助减少辐射。

  3、饮食上要注意补充能抵抗辐射的食物。

  4、如果要长时间使用电脑最好穿上防辐射服,还有尽量不要戴在电脑的正后方。

  5、孕妇使用电脑一周不可超过20个小时,每小时要离开10分钟。

  6、孕妇尽量减少手机的使用机会。

  7、孕妇同样要少看电视,减少使用电器产品的时间,或者尽量保持安全距离。

职场准妈妈如何在办公室防辐射?

  辐射会给宝宝带来哪些危害?

  大量辐射线产生的高能量,会损害DNA、造成细胞分解或突变,甚至造成胚胎死亡、胎儿畸形、 脑部发育不良,及增加日后患癌症的几率。怀孕的各个阶段,胎儿有不同的发育状况,对辐射线的敏感度也不同。

  所以职场妈妈们一定要做好职场防辐射的工作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职场准妈妈如何在办公室防辐射?》摘要:境中天然存在的辐射。包括宇宙线、来自地表的辐射线、人体内的辐射线等。这些辐射有的来自太阳及其它星球,而我们的身体本身也会放射辐射线,天然辐射对健康是无害的。 2、人工产生的辐射 这是人类生活的环境所产...
相关文章白领准妈妈须防办公室杀手防辐射服防辐射吗?
防辐射孕妇装应少洗准妈妈就要与电脑绝缘吗?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