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玩ipad危害大 父母必知孩子玩ipad的注意事项

2018-01-30  | 中包 事项 孩子 

  对于现在新生代的孩子,积木、玩偶、小汽车已经不能满足孩子对玩具的需求,当下最火的玩具已经电子化,PSP、iPhone、iPad才是潮爸、潮妈买给孩子的时尚礼物。孩子玩ipad不仅仅是会伤害视力,其他危害你了解吗?

  孩子玩ipad的危害

  1、剥夺孩子发展其他能力的机会

  根据蒙台梭利的教育理念,幼儿是在与周围环境的互动中学习和发展的。而过分关注于iPad上的屏幕,相当于制造了一个隐形的牢房,将幼儿限制与被动娱乐当中,剥夺了儿童主动学习的机会。这种情况,对幼儿想象力、情感、记忆力、社交能力和思维能力等都有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孩子玩ipad危害大 父母必知孩子玩ipad的注意事项

  2、孩子失去与家长互动交流的机会

  幼儿在使用iPad时,几乎都是独立完成操作的。这就意味着,他们失去了家长的陪伴,没有办法与人互动。即使iPad中包含社交网络应用,即使幼儿能够熟练应用,也比不上与家人直接的交谈、抚摸来得有趣。况且,这也让幼儿失去了提问的机会。幼儿通过提问可以得到最好的学习效果。当iPad陪伴幼儿的时间长过家长,幼儿与家长的关系可能会因此疏远,幼儿容易变得孤僻。

  3、影响语言发育

  其实,孩子和iPad交流只是一种被动的交流。而且孩子通过平板电脑听到的机械电波声也不够清晰,这种缺乏主动的交流不利于孩子的学习和发育。孩子如果听到真人发音,再加上眼神交流,会更利于孩子学习讲话。机械的声音听多了,宝宝对父母和身边人的声音就会表现得不敏感,而互动交流减少,就更不利于孩子开口。

  孩子玩ipad注意事项

  1、别超半小时

  幼儿园在体检时会发现,不少孩子出现了假性近视。这与孩子爱看电视、玩游戏有很大的关系。建议除非很有必要,家长不要给幼儿配备电子玩具、手机等。即便是玩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也应控制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要把握孩子的用眼时间,可以指导孩子多做眼保健操。

  2、多花时间陪孩子

  孩子在没有人陪的时候自然会很无聊,而ipad的上面有很多好玩的游戏或者动画片,这就能让孩子非常喜欢ipad。因此作为父母的要多抽出一些时间来陪伴孩子,这样他们就不会一直想着玩ipad了。只要有人陪自己玩,孩子都会非常开心快乐的。

孩子玩ipad危害大 父母必知孩子玩ipad的注意事项

  3、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想让孩子不一直停留在喜欢玩ipad的事情上,那么就需要转移一下孩子的注意力了,这样才能让孩子不会很喜欢玩ipad。可以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这样才能让孩子有一个好的习惯,这样才能让孩子不会迷恋ipad。

  只要父母多陪伴孩子,就可以让孩子少接触IPAD:

  父亲对孩子的影响毋庸置疑,在如今生活压力大,工作繁忙的客观条件下,爸爸们如何在工作之余,还能做好父亲这项“工作”?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你能陪孩子做这些事:

  1.一起运动

  相对而言,爸爸的运动神经更发达,也更乐意流汗。运动孩子成长发育过程中的骨骼、肌肉、心血管系统等极为有利。就让爸爸带着孩子固定去打球、跑步、骑脚踏车、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

  2.带孩子冒险

  小孩三岁以后,特别需要爸爸带他们走进自然,去探索和冒险。孩子受点皮肉伤,爸爸通常不会大惊小怪,孩子若遇到危险,爸爸也能及时反应,提供安全性高的冒险环境。

  3.一起动手

  很多爸爸都有很强的探索和尝试欲,加上喜欢动手做的特征,会让爸爸成为合格的体验学习导师。陪伴孩子不断试错,才能教会孩子随机应变,更好地适应这个快速改变的世界。

  4.制造美好体验

  第一次跟爸爸去看球赛、看电影……与爸爸共有的种种第一次,是很多人一辈子也忘不了的事。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光,能带给孩子安全感与美好回忆,这能给予孩子强大的力量,在孩子遇到难关、挫折时,帮助他坚强。

孩子玩ipad危害大 父母必知孩子玩ipad的注意事项

  5.一起阅读

  阅读不是一个简单的获取知识的过程,还包括了亲子关系的构建。正是在带孩子读书的过程中,爸爸帮助孩子阅读、观察、思考,从而构建一种亲密温馨的亲子关系。

  6.更爱妈妈

  要让孩子感受到爸爸和妈妈相互足够的关爱,作为一个丈夫,爸爸对妈妈的温柔情感。要知道,孩子随时都在观察和感受着爸爸对待妈妈的方式,这不仅会会影响他们他们内心的心理和情感发展,也会影响日后和异性的相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玩ipad危害大 父母必知孩子玩ipad的注意事项》摘要:的。而过分关注于iPad上的屏幕,相当于制造了一个隐形的牢房,将幼儿限制与被动娱乐当中,剥夺了儿童主动学习的机会。这种情况,对幼儿想象力、情感、记忆力、社交能力和思维能力等都有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2、孩...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天热让孩子练练“水中操”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