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毛豆吗 毛豆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2018-02-02  | 孕产 毛豆 婴幼 

  孕妇能吃毛豆吗?

  孕妇绝对要多吃毛豆!毛豆对于孕妇补铁,孕妇便秘,孕妇血脂高,孕妇心脏病有很好的预防作用!毛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有条件的孕妇一定要多吃点。毛豆里含有大量的铁,而且其含有的贴很容易被吸收,对于需要补铁的孕妇,毛豆是不可或缺的食物,更可治疗孕妇因缺铁造成的骨质疏松。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从而起到降低孕妇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毛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能改善孕妇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目前还没有任何研究表明吃毛豆对孕妇有什么不好的影响。所以不用再怀疑孕妇能不能吃毛豆了,放心的吃吧,五谷杂粮本来就应该替换着吃的吗。孕妇是可以吃毛豆的。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毛豆吗 毛豆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产妇能吃毛豆吗

  能吃,产妇是可以吃毛豆的,但是要注意毛豆不宜与鱼肉、蕨菜、小白菜同食。

  哺乳期能吃毛豆吗

  能吃。哺乳期的妈妈在夏季吃点毛豆还能解乏,但对黄豆有过敏体质者不宜多食。

  毛豆的营养价值

  1、毛豆中的镁含量为每百克70毫克,也远远高于其他鲜豆类(荷兰豆16毫克、四季豆27毫克、豌豆43毫克、芸豆16毫克、豇豆31毫克、龙豆46毫克)。镁可以维护骨骼生长和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毛豆吗 毛豆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2、毛豆中的维生素C含量为每百克27毫克,位居鲜豆类蔬菜之首。

  3、毛豆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每百克中达4.0克,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

  4、毛豆中还含有微量的生物活性物质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对维护女性健康、改善更年期不适非常重要。

  5、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可以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6、毛豆中的脂肪含量高于其它种类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它们可以改善脂肪代谢,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含量;

  7、毛豆中的钾含量很高,夏天食用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因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

  8、毛豆不仅铁含量比较高,也容易吸收,是儿童、老人、妇女补充铁质,预防贫血非常好的食物来源。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毛豆吗 毛豆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毛豆的功效与作用

  毛豆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益气的功效。主治疳积泻痢、腹胀羸瘦、妊娠中毒、疮痈肿毒、外伤出血等。毛豆营养价值高,有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预防骨质疏松、美容减肥降血脂等功效,很适合大人小孩食用。

  1、美容护肤

  毛豆具养颜润肤、有效改善食欲不振与全身倦怠的功效。毛豆和豆腐、豆浆等豆制品含有大量的植物化合物异黄酮,对皮肤胶原具有保护作用。动物实验表明,通过饮食补充异黄酮能减少由于紫外线导致的皱纹,使皮肤更光滑。

  2、减肥瘦身

  毛豆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经常食用,对女性保持苗条身材作用显著;毛豆所包含的saponins不但可以预防肝脏机能的疾病,而且可以抑制体内脂肪的形成及吸收。还有可以促进脂肪的分解而达到保持理想体型的效果。有助于减肥这是因为很多人的肥胖是源于细胞间液多造成的水肿,或者细胞中脂肪含量多,而毛豆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可以有效减少人体水肿,促进新陈代谢,替换细胞中脂肪,从而让形体更健美匀称。

  3、解倦怠

  毛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夏季可适当多吃,比如用盐水煮毛豆或用毛豆烧菜,不仅可以缓解倦怠,还能开胃,补充体力。

  4、冶消瘦

  据营养学家报导,毛豆是黄豆的嫩身豆,其中所含的卵磷脂成分很丰富,在科学家的实验中,曾以饲养小白鼠,结果得到体重增加,发育良好的成绩。毛豆所含的卵磷脂也相当优越。

  5、高质素营养

  毛豆是蔬菜中唯一所含的蛋白质,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和鱼及火腿所含的含量差不多。同时除了钙,铁,铅,铜等微量元素含量非常丰富之外,而且维生素a和b的含量比鱼还要多。还有由于帮助酒精新陈代谢的维生素b群含量也和肉类一样丰富,所以毛豆也被列入动物性食品的范围。它的丰富的钙质和植物纤维也可以被说成是浓缩蔬菜,而由于维生素c的含量和柑橘一样丰富,所以也可以被称为新鲜水果。

  6、减低患心脏病的机会

  毛豆所含的植物性蛋白质是由18种氨基酸所组成。除了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外,美国的实验证明,每日进食25mg的豆类蛋白质可以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和坏胆固醇的水平。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毛豆吗 毛豆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7、增强脑力

  毛豆中所含的lecithin是脑细胞膜的主要成份,可以将附在血管壁的胆固醇溶解而使细胞年轻化,因此使脑及神经系统变得活跃起来。

  8、预防骨质疏松症

  由于日本的女性有进食毛豆的习惯,骨折比率是只进食动物性蛋白质的美国女性的一半。美国的实验证明,如果每日所需要的蛋白质不是由肉类或乳制品而是由毛豆或其他豆类摄取,则可以摄取更多的钙质,因而使骨质的密度上升。

  9、防止老化

  由于毛豆所含的isoflavones会消除活性酸,对防癌,防老化的作用正在研究中。还有抑制艾滋病毒及抑制引起癌症的病毒的实验结果,也有了报告。估计医学界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发现。

  10、预防癌症

  毛豆所含的蛋白酶抑制剂 phytic acids、植物胆固醇、saponins, isoflavones等的综合效果可以增进防癌的免疫系统,对乳癌、皮肤癌、结肠癌等有预防作用。

  11、预防更年期的疾病

  毛豆含有isoflvanoes,女性进食毛豆被认为可以增加荷尔蒙。美国的研究报告指出可以减轻更年期的发热,发汗等症状。一杯的毛豆约等于一粒的premarin。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毛豆吗 毛豆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摘要:豆的。 产妇能吃毛豆吗 能吃,产妇是可以吃毛豆的,但是要注意毛豆不宜与鱼肉、蕨菜、小白菜同食。 哺乳期能吃毛豆吗 能吃。哺乳期的妈妈在夏季吃点毛豆还能解乏,但对黄豆有过敏体质者不宜多食。 毛豆的营养价值...
相关文章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
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