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孕妈妈易发的口腔疾病

2018-02-02  | 阻生牙 口腔 怀孕 

  一、孕妈的口腔问题

  1、怀孕期牙龈炎

  因为雌激素代谢增加,荷尔蒙作用在牙龈的微血管上,使得牙龈充血肿胀,降低牙龈对发炎反应的抵抗力。严重者,甚至会形成怀孕期牙龈瘤(深红色、无痛,是一种牙龈严重充血肿大的现象),容易流血,但在怀孕末期就会慢慢消失;除非是因为溃疡或咀嚼障碍,才建议切除。

孕期孕妈妈易发的口腔疾病

  2、牙周病更形严重

  怀孕期因为荷尔蒙改变,会促使某些致病菌孳长,如果本身先前有牙周病,怀孕期会更加严重。

  3、牙齿的摇动度可能增加。

  4、牙齿容易遭腐蚀

孕期孕妈妈易发的口腔疾病

  有些孕妇会有孕吐现象,造成θ酸倒流,引起牙齿的腐蚀现象(常发生在牙齿的舌侧)。

  5、蛀牙几率大增

  因为怀孕期口示改变,有人爱吃零食,牙龈又容易发炎、浮肿,加上行动不便,口腔清洁工作容易疏忽,会使得口腔残渣堆积,导致蛀牙几率大增。

  6、敏感(牙本质敏感症)

  准妈妈由于生理上的改变,尤其爱吃甜性、酸性食物,这些食物都会磨损牙齿,形成敏感性牙齿。 孕期常见的牙齿疾病有哪些

  7、阻生牙引发急性肿疡

  如果怀孕前有阻生牙δ拔除,再加上牙菌斑堆积,阻生牙四周牙肉就会发炎肿胀。

  二、孕期牙科的治疗

孕期孕妈妈易发的口腔疾病

  一般简单、保守的牙科治疗,例如补牙、洗牙或牙科例行检查,在怀孕期间,只要身体状况允许,皆可进行。

  一般牙科手术,在可能的情况下,在怀孕中期施行较为理想,以避免前3个月的流产,或后3个月的早产及畸形的发生。

  牙科最常用的麻醉剂,在一般的剂量下,不会抑制胎儿中枢神经的正常发育。

  若有必要使用药物来控制病情,医师会选择安全的且副作用最小的药物。若要使用X光,一般都会穿上铅衣遮住腹部,以避免辐射伤害。大部分“妊娠牙龈炎及牙周病”都可通过清洁牙齿,消除牙齿间隙的牙菌斑而得到改善。因此,注意口腔卫生是刻不容缓的事情。

  当然,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多喝牛奶,ÿ次进餐后刷牙,保持口腔清洁,这些日常生活就能做到的小事,其实才是牙齿保健的上上之道。准妈妈要从小事做起,一切防患于δ然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孕妈妈易发的口腔疾病》摘要:动不便,口腔清洁工作容易疏忽,会使得口腔残渣堆积,导致蛀牙几率大增。 6、敏感牙本质敏感症 准妈妈由于生理上的改变,尤其爱吃甜性、酸性食物,这些食物都会磨损牙齿,形成敏感性牙齿。 孕期常见的牙齿疾病有哪...
相关文章准妈妈用牙线可预防牙病孕期常见的四种牙齿疾病
准妈妈要注意的牙齿疾病准妈妈要注意的牙齿疾病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