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海螺吗 海螺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2018-02-09  | 孕产 钠盐 婴幼 

  孕妇能吃海螺吗?

  不能吃。海螺属于大寒的食物,准妈妈食用后容易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时还会诱发流产。此外,海螺肉中细菌和寄生虫也比较多,如果处理不当或烹煮不彻底,食用后对健康也不利。建议准妈妈别吃海螺,可以用其它营养丰富的食物代替,日常注意均衡饮食。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海螺吗 海螺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产妇能吃海螺吗?

  不能吃。妈妈产后体质虚弱,海螺性寒,妈妈食用后容易刺激肠胃,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不利于产后身体恢复。特别的,如果妈妈患有感冒、胃寒等症,更应忌口。此外,海螺肉中细菌和寄生虫也比较多,如果处理不当或烹煮不彻底,食用后对健康也不利。建议新妈妈不要吃海螺。

  婴幼儿能吃海螺吗?

  不能吃。海螺中藏有大量的寄生虫,宝宝的抵抗力较弱,食用了带有寄生虫的海螺后容易感染疾病。且海螺肉不易消化、属性寒凉,宝宝食用后易损伤肠胃,建议宝宝不要食用。可选择温性的肉制品代替海螺来补充营养。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海螺吗 海螺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海螺的营养价值

  1、每100克的海螺含有137大卡的热量。

  2、海螺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量比羊肉还高。

  3、每100克鲜海螺肉含蛋白质24克,脂肪4克,胆固醇65毫克,非饱和脂肪酸0、15克,钠盐206毫克。

  4、海螺富含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天然动物性保健食品。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海螺吗 海螺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女人吃海螺的好处

  1、去狐臭

  食用田螺对狐臭有显著疗效。

  2、醒酒

  螺有醒酒的作用,适宜醉酒者食用。

  3、明目

  海螺具有清热明目、利膈益胃的功效。

  4、海螺

  海螺的热量相对较低,减肥期间可以食用。

  5、清肺

  海螺对心腹热痛,肺热肺燥,双目昏花等病症有一定的功效。

  6、增强免疫力

  海螺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还有大量的锌,对增强免疫力有很强的作用。

  7、治目痛累年

  取生螺一枚,洗之内燥,抹螺口开,以黄连一枚纳螺口中,令其螺饮黄连汁,以绵注取汁,着眦中。

  8、补钙

  海螺肉内含有钙、镁、硒的成分丰富,对动脉硬化、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儿童、老年人常食之有一定补充体内缺钙的作用。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海螺吗 海螺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海螺的药用作用

  1、治目痛累年:取生螺一枚,洗之内燥,抹螺口开,以黄连一枚纳螺口中,令其螺饮黄连汁,以绵注取汁,着眦中。(《肘后方》)

  2、清热明目,治目痛:鲜海螺肉煎汁外洗,并吃肉。(《山东中草药手册》)

  海螺的选购方法

  1、对于那种触须或螺肉¶在外面的海螺,用手轻轻触动就能自动缩回去的,就说明这是活的海螺。

  2、对于缩在壳里的海螺,我们就要用鼻子闻闻它的味道了,如果没有异味就是活海螺或刚死不久的海螺,刚死不久的海螺也是可以吃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海螺吗 海螺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摘要:虫,宝宝的抵抗力较弱,食用了带有寄生虫的海螺后容易感染疾玻且海螺肉不易消化、属性寒凉,宝宝食用后易损伤肠胃,建议宝宝不要食用。可选择温性的肉制品代替海螺来补充营养。 海螺的营养价值 1、每100克的海螺含...
相关文章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
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