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罗非鱼吗 罗非鱼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2018-02-11  | 罗非鱼 孕产 维生 

  孕妇能吃罗非鱼吗?

  能吃。对准妈妈的好处:罗非鱼的吸收率非常高,有利于准妈妈充分吸收优质蛋白、氨基酸,增强体质。罗非鱼还富含烟酸、VE等维生素,能改善妊娠期间的皮肤问题,美容养颜。此外罗非鱼中的矿物质成分比较均衡,富含钙、磷、钾、镁、硒等元素,能预防孕期抽筋,还能让准妈妈保持乐观的心情。

  对胎儿的好处:胎宝宝吸收了罗非鱼中的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能促进身体发育和骨骼发育,还能保持生理健康,维护生理系统的正常运行。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罗非鱼吗 罗非鱼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产妇能吃罗非鱼吗?

  能吃。罗非鱼肉质鲜嫩细腻,妈妈产后食用不仅能补充营养,促进产后恢复,还能改善皮肤问题,淡化妊娠斑。此外,妈妈食用罗非鱼还有催乳、生乳之效,能保证乳汁的充足。

  婴幼儿能吃罗非鱼吗?

  能吃。罗非鱼富含蛋白质、钙质等多种营养,宝宝食用能促进骨骼发育,还能维持头发、皮肤和牙齿的健康。不过宝宝不宜过多食用,否则会导致营养过剩无法吸收。当然,妈妈还要剔除鱼刺,以防宝宝卡着喉咙。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罗非鱼吗 罗非鱼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罗非鱼的营养价值

  1、每100克肉中含蛋白质20.5克,脂肪6.93克,热量148千卡,钙70毫克,钠50毫克,磷37毫克,铁1毫克,维生素B10.1毫克,维生素B20.12毫克。

  2、罗非鱼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蛋白质,罗非鱼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和甘氨酸含量特别高,必需氨基酸组成平衡且含量丰富,属于优质高蛋白产品。罗非鱼肌肉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约为54%~58%,且还含有一定量的DHA和EPA。在日本,称这种鱼为“不需要蛋白质的蛋白源”。

  3、罗非鱼牛磺酸含量高达210-220mg/100g,牛磺酸可与EPA和DHA媲美,而畜肉中牛磺酸的含量很低,如牛肉中含量仅32mg/100g,鸡肉中一点都没有。

  4、罗非鱼还含有维生素E、硫胺素、核黄素、烟酸与矿物质钾、钠、钙、镁、铁,锰、锌、铜等,是维护正常的生理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罗非鱼吗 罗非鱼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吃罗非鱼的好处

  1、罗非鱼能够有助于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中性脂肪,调节血压,强化肝功能,促进胰岛素分泌,促进视网膜发育,帮助视力恢复。

  2、罗非鱼含有DHA和EPA。大量研究表明,DHA、EPA有助于人类大脑和视力发育,有助于维护人类健康并预防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关节炎、中风、皮肤病等多种疾病。

  3、罗非鱼视黄醇含量高,视黄醇有助于防治夜盲症、视力减退,有助于治疗多种眼疾,维护免疫系统正常功能,祛除老年斑,促进发育,强壮骨骼,维护皮肤、头发、牙齿、牙龈的健康,有抗呼吸系统感染作用。

  4、罗非鱼硒含量丰富,硒是心脏代谢不可缺少的元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其效果是维生素E的50-100倍,具有较强的抗衰老和抗癌作用。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罗非鱼吗 罗非鱼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

  罗非鱼的选购方法

  肉质要有弹性。鱼鳃呈淡红色或暗红色。眼球微凸且黑白清晰。外观完整,无鳞片脱落之现象。无臭腥味者为新鲜的。

  女人吃罗非鱼的好处

  1、调节血压

  罗非鱼能够有助于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中性脂肪,调节血压。

  2、维护细胞功能健康

  罗非鱼还含有维生素B12,是对细胞功能健康很重要的维生素。

  3、有助大脑和视力发育

  罗非鱼含有DHA和EPA,大量研究表明,DHA、EPA有助于人类大脑和视力发育。

  4、治疗眼疾

  罗非鱼视黄醇含量高,视黄醇有助于防治夜盲症、视力减退,有助于治疗多种眼疾。

  5、抗衰老和抗癌

  罗非鱼硒含量丰富,硒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其效果是维生素E的50~100倍,具有较强的抗衰老和抗癌作用。

  6、有助构建肌肉

  罗非鱼也是构建肌肉者的重要饮食组成部分。无论是健美者,还是恢复健康的病人,罗非鱼都是很好的低脂肪蛋白质来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婴幼儿能吃罗非鱼吗 罗非鱼营养价值及功效与作用》摘要:白、氨基酸,增强体质。罗非鱼还富含烟酸、VE等维生素,能改善妊娠期间的皮肤问题,美容养颜。此外罗非鱼中的矿物质成分比较均衡,富含钙、磷、钾、镁、硒等元素,能预防孕期抽筋,还能让准妈妈保持乐观的心情。 对...
相关文章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造成出生缺陷的原因是什么
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