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过敏反应有哪些?

2018-03-01  | 奶粉 过敏 症状 

  一、宝宝奶粉过敏怎么回事

  1、宝宝奶粉过敏,是指婴幼儿在食用配方奶粉的过程中,由于肠道不能很好的分解吸收奶粉中的大分子而引起的一种过敏反应,一般是对奶粉中的牛奶蛋白过敏。

宝宝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过敏反应有哪些?

  2、奶粉过敏会引起婴儿皮肤、消化以及呼吸等各方面的问题,而且这些症状会导致宝宝身体不适、营养不良,如果不能及时准确处理,往往对宝宝健康有很大的威胁。

  3、由于奶粉是宝宝营养所需的关键食物,因此宝宝奶粉过敏的原因以及相对的措施是需要很多的新爸爸妈妈要事先了解的。

  二、宝宝奶粉过敏的症状

  1、腹泻

  尽管腹泻是宝宝身体会出现的常见症状,但是如果腹泻次数多并且具有持续性的话,应该要考虑是否是由于宝宝奶粉过敏所引起的。

  2、呕吐

  如果宝宝在正常的就餐时间之外也会出现呕吐的话,应该要注意是否是由于宝宝奶粉过敏引起的。

宝宝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过敏反应有哪些?

  3、皮疹

  这个症状比较好判断,而且只要出现就可以认为是过敏,但是要注意的是皮疹产生的原因很多,不一定是奶粉。

  不过如果皮疹与腹泻和呕吐同时出现的话,那基本可以断定是宝宝奶粉过敏了。

  4、过度哭闹

  过度哭闹也是宝宝奶粉过敏的可能症状之一,因此如果宝宝哭闹时间长并且安抚无效的话,就应该要引起注意。

  5、体重不增,甚至降低

  奶粉过敏会引起宝宝肠胃不适,腹泻呕吐等症状,导致宝宝办法正常摄取身体所需的营养,这样就不能正常生长发育,导致体重下降。

  6、呼吸障碍

  呼吸障碍以及反应不活跃的情况也需要引起妈妈的注意,因为这有可能是宝宝体内对奶粉中的蛋白质其反应的表现。

  7、体内气体较多

  所有的宝宝体内都有气体,但如果其他症状并发,并且因为胀气而引起腹痛等症状,就有可能是奶粉过敏引起的。

  三、宝宝奶粉过敏反应类型

  1、速发型

       通常发生在进食含有过敏原的食物之后2小时内,症状一般较重。

宝宝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过敏反应有哪些?

  2、迟发型

       一般发生在进食后数小时或者数天后,症状相对较轻,牛奶蛋白过敏者除了出现腹泻、腹痛、皮肤瘙痒、荨麻疹、湿疹外、还可以引起 呼吸困难、血压下降等严重危及生命的表现。

  3、交叉性过敏

       对牛奶过敏的宝宝还可能会引起交叉性过敏反应:对羊奶、动物皮毛、肉、豆类与蛋类也可能会出现过敏症状,牛奶过敏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尤其是对于有过敏倾向家族史的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过敏反应有哪些?》摘要:敏反应,一般是对奶粉中的牛奶蛋白过敏。 2、奶粉过敏会引起婴儿皮肤、消化以及呼吸等各方面的问题,而且这些症状会导致宝宝身体不适、营养不良,如果不能及时准确处理,往往对宝宝健康有很大的威胁。 3、由于奶粉...
相关文章人工喂养儿奶粉过敏怎么办要注意宝宝的牛奶过敏症
哪些症状提示宝宝母乳过敏?哪些症状提示小宝宝母乳过敏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