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音乐胎教 胎教的注意事项

2018-03-14  | 胎教 中宁 事项 

  如何进行音乐胎教

  音乐胎教正日益为人们所接受。实际办法一是播放音乐,母子同时欣赏;二是胎儿在5个月以后,可以把胎儿喜爱的乐曲磁带,装入小¼音机关放在距孕妇腹壁旁2厘米处播放,音量不能太大,也不宜过小;时间由短到长逐渐增加,但不宜过长,以5-10分钟为宜,每天定时播放几次。

  在欣赏胎教音乐时,还需要加入准妈妈丰富的感情色彩。诗情画意,浮想联翩,在脑海里形成各种生动感人的具体形象。例如碧空万里的蓝天、悠悠飘浮的白云、彤红美丽的晚霞、连绵起伏的青山翠竹、清彻见底的小河流水,还有那夜色中宁静的月光,摇篮边年轻的母亲,摇篮内健美、聪明、逗人喜爱的小宝宝……。胎教中的音乐形象,将使准妈妈和宝宝沉浸在无限美好的艺术享受之中。

  如果准妈妈能亲自给胎儿唱歌,将会收到更加令人满意的胎教效果。母亲的歌唱不但能使胎儿获得感情上的满足,而且唱歌时有节奏的轻轻的物理振动可使他产生一种感觉上的满足。有的孕妇能歌善舞,怀孕后经常唱歌,经过这样训练的胎儿,出生后表现出更好的再认能力。

如何进行音乐胎教 胎教的注意事项

  胎教的注意事项

  1、科学的态度、正确的目的

  胎教是为了使每个普通的孩子通过培训,心身发育更健康、更聪明,提高其综合素质水平。而不该象某些宣传误导的那样,是为了培养天才、神童。

  2、必要的知识、冷静的头脑

  建议准父母在准备怀宝宝之前,应从正规的专业单位及渠道学习一些有关儿童发展方面的知识,包括孕期心理卫生、儿童心理与教育学及胎教早教的有关常识。这能使自己做到心中有数,保持冷静的头脑,善于识别和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

  3、适宜的程度、可靠的方法

  胎教音乐要平稳、明朗、节奏接近人的正常心率、配器简练考究、频率在500~1500HZ左右,使人感到舒适、安静、愉快、优美的才可选用。常有些音乐带中出现高频的乐曲,也许母亲听着还好、但无法穿过腹壁被胎儿感受,就不适于作胎教磁带。

  孕中期胎教:音乐胎教法

  孕中期,胎宝的听力基本发育完善,从孕16周起,便可有计划地实施。每日1次~2次,每次15分钟~20分钟,选择在胎儿觉醒有胎动时进行。

如何进行音乐胎教 胎教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胎教:对话胎教法

  这时胎儿不仅具有听的能力,而且还能对听到的声音作出不同的反应。给孩子取个名字,父母每当和胎儿对话时,先呼唤他(她)的名字,当胎儿出生后再去呼唤,婴儿回忆起这熟悉的呼唤以后,可产生一种特殊的安全感。

  孕中期胎教:触压、拍打胎教法

  胎宝宝开始踢准妈妈肚子时,孕妈妈要轻轻拍打被踢的部位,然后等待第二次踢肚。通常1-2分钟后胎宝宝会再踢,这时再轻拍几下然后停下来。待宝宝再次踢肚的时候,孕妈妈可改换拍的部位,胎宝宝会向你改变的地方去踢,但应注意改变的位置不要离胎宝宝一开始踢的地方太远。这种游戏每天进行2次,每次可玩几分钟。提示有习惯性流产、早产史及早期宫缩的准妈妈不宜做。

  孕中期胎教:光照胎教法

  从妊娠第四个月起,胎儿对光线已经非常敏感。可用手电筒,一闪一灭直接放在母亲腹部进行光线照射,每日3次,每次30秒钟,并记¼胎儿的反应。注意在用光照射时,切忌用强光,也不宜照射时间过长。

  孕中期胎教:抚摸胎教法

  触摸和声音与胎宝沟通,都能安抚胎宝与舒缓母亲情绪。抚摸胎教应有规律性并注意力度,一旦胎儿踢蹬不安,立即停止,并轻轻抚摩。开始时每次5分钟,等做出反应后,每次5~10分钟。在按压拍打胎儿时动作一定要轻柔。

如何进行音乐胎教 胎教的注意事项

  实施胎教的正确方法

  1、孕妇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生活作息有规律,充足睡眠,不熬夜;衣物勤换洗、讲卫生;饮食有节制,讲究营养搭配;房间经常通风;被褥勤换洗勤晾晒;衣着舒适、宽松等。

  2、孕妇要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

  怀孕期间要保持乐观、积极的精神状态,心境平和,善于排遣不良情绪。

  3、定时做产前检查

  要定时去医院进行产检,以更多了解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进而为后续的调整做出指导。

  4、父母双方要齐心

  胎教不是母亲一方的责任,父亲同样需要参与,这样更有利于发挥胎教的良好功效,更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如何进行音乐胎教 胎教的注意事项

  不同胎教方式的优点

  音乐胎教、运动胎教、语言胎教等不同的胎教方式,各自拥有不同的优点。

  1、音乐胎教

  音乐胎教不仅能够很好的培养母婴之间的关系、改善双方的情绪状态,同时能够起到提升乐感、陶冶情操的作用。

  2、抚摸胎教

  不仅有利于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而且对于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也有重要的作用。

  3、光照胎教

  光照胎教对于胎儿的视觉发育有重要的作用,这是因为光照胎教能够给胎儿一定的视觉刺激,有助于其眼部神经的生长发育。

  4、语言胎教

  通过对话、讲故事等方式进行语言胎教,不仅有利于胎儿出生后语言的早期发展,而且它方面实施,可以随时进行,而且对于培养亲自之间的感情十分有利。

  5、运动胎教

  通过适当的运动进行胎教,不仅可以给予胎儿各方面的感官刺激,而且特别有利于分娩的顺利进行。

  6、心理胎教

  无论是对于孕妇还是对于胎儿,心理胎教都可以让其身心放松、愉悦。而身心的放松愉悦对于胎儿的健康成长有积极意义。

  7、饮食胎教法

  通过饮食胎教,能够帮助孕妇获得所需要的各种营养,让腹中的胎儿有充足的营养来确保其生长发育。

  8、情绪胎教法

  通过情绪胎教,孕妇的不良情绪能够得到释放从而获得情绪的从容与平和,保持积极乐观的状态,对于胎儿的健康成长起到促进作用。

  9、美育胎教

  美育胎教有利于孕妇的情绪稳定,保持心情的愉悦。这种愉悦感还能让腹中的胎儿保持情绪的安稳,并在朦胧中与母亲一起体悟周遭的美好世界。同时还能够促进准妈妈植物神经系统的活动,使得胎盘血液中的成分往好的方向变化,促进胎儿的大脑以及各个系统的生长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进行音乐胎教 胎教的注意事项》摘要:无限美好的艺术享受之中。 如果准妈妈能亲自给胎儿唱歌,将会收到更加令人满意的胎教效果。母亲的歌唱不但能使胎儿获得感情上的满足,而且唱歌时有节奏的轻轻的物理振动可使他产生一种感觉上的满足。有的孕妇能歌善...
相关文章小提琴演奏注意事项音乐胎教时的注意事项
音乐胎教时注意事项实施音乐胎教时注意事项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