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能吃裙带菜吗 裙带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2018-04-02  | 裙带 裙带菜 矿物 

  孕妇能吃裙带菜吗?

  能吃

  对准妈妈的好处:裙带菜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钙、铁元素和胡萝卜素、VC含量尤其突出,孕妇可以适量食用,均衡营养。裙带菜膳食纤维含量高,可以防治便秘。但是裙带菜性寒,且不易消化,所以最好不要多吃,脾胃虚寒的准妈妈更需忌口。此外,裙带菜中的碘含量较高,患有甲亢的准妈妈最好少吃。

  对胎儿的好处:裙带菜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良好来源,准妈妈适量食用可以为胎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裙带菜叶酸、碘元素的含量高,对胎宝宝脑神经的发育十分有益。

幼儿能吃裙带菜吗 裙带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产妇能吃裙带菜吗?

  能吃

  裙带菜有清理肠道、护肤的作用,可以帮助产妇扫除体内的垃圾,改善气色。而且裙带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产后食用可以均衡营养,有助于身体复原。但是裙带菜性寒,且不易消化,所以不建议妈妈多吃。

  婴幼儿能吃裙带菜吗?

  能吃

  裙带菜富含蛋白质、VC和氨基酸、粗纤维等成分,对幼儿的骨骼、智力发展十分有益。但是一次不可吃太多,以防消化不良。脾胃虚寒、腹泻的宝宝需忌口。

幼儿能吃裙带菜吗 裙带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裙带菜选购技巧

  裙带菜好坏全凭口感,好的有脆嫩,劲道感。而劣质的大多将不能食用的老梗或者梗丝,甚至坏掉的叶子收集起来,泡在调制的药水中,再用粘稠剂将其粘起来,进行包装出售。

  裙带菜的功效与作用

  裙带菜脆嫩爽口,富含粗蛋白和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热量低,有清热生津、润肠通便、美容护肤、益智抗衰老、抗癌等作用。此外,褐藻酸和岩藻中含有降低胆固醇的成分,有利于保护心脑血管的健康。

  裙带菜的营养成分

  裙带菜别名若布、海芥菜、海木耳,是温性海藻,有“海中蔬菜”的美称。我国青岛、大连等地均有自然生长的裙带菜,不过现在裙带菜已经开始人工繁殖。

幼儿能吃裙带菜吗 裙带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成分含量及功效

  蛋白质:25g/100g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脂肪:1.7g/100g帮助儿童大脑、视觉发育,维护皮肤健康,保持生长发育的正常进行,维持女性正常排卵、月经、受孕以及哺乳功能,增强免疫力。

  膳食纤维:40.6g/100g清洁孕妇消化壁,促进消化,利于致癌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预防结肠癌。

幼儿能吃裙带菜吗 裙带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

  维生素B9:29.6μg/100g是胎儿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备孕期和孕初补充可有效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畸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能吃裙带菜吗 裙带菜的营养成分及选购技巧》摘要:且裙带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产后食用可以均衡营养,有助于身体复原。但是裙带菜性寒,且不易消化,所以不建议妈妈多吃。 婴幼儿能吃裙带菜吗? 能吃 裙带菜富含蛋白质、VC和氨基酸、粗纤维等成分,对幼儿的骨...
相关文章裙带菜煎饼肉瘤患儿忌油煎肥腻食物
6-7个月宝宝的辅食添加孩子健康成长的好伙伴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