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会有后遗症吗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2018-05-11  | 剖腹 剖腹产 后遗症 

  与传统的分娩方式相比,剖腹产能减轻自然分娩时的痛楚,以及缩短了生产的时间,对很多准妈妈都有这很大的诱惑,但其实,剖腹产并非人人都适合,其后遗症也是存在的。

  剖腹产会有后遗症吗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妈妈选择剖腹产,与传统的分娩方式相比,剖腹产能减轻自然分娩时的痛楚,以及缩短了生产的时间,对很多准妈妈都有这很大的诱惑,但其实,剖腹产并非人人都适合,其后遗症也是存在的。

  第一,剖腹产是会伤害到子宫,在进行剖腹产时,女性要承担麻醉、出血、术后感染等风险,身体恢复也比自然分娩的女性慢,而且选择剖腹产的女性将来避孕和再孕都比自然分娩的产妇要麻烦得多。

  第二,剖腹产的女性如果在一两年内再次怀孕,孕囊容易附着在切口的斑痕里,流产时,容易大出血。如果不想流产,想再生,也不行,会危及胎儿生命。

  第三,剖腹产后的女性除了麻醉方面的风险外,还可能在术中或术后出现一些相应的并发症,其中较严重的有膀胱损伤、肠管损伤、子宫切口裂伤、产后大出血。

  新妈们因为惧怕自然分娩所带来的痛楚,一般都是会选择剖腹产,但其实,医生认为,自然分娩对胎儿以及产妇都是比较好的,剖腹产也只是在特殊情况下的一种应急措施,实属不得已为之的!

剖腹产会有后遗症吗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很多的准妈妈都有产前恐惧症,因为害怕分娩痛而选择较为轻松的剖腹产。但是,剖腹产的后遗症你就不得不知了。下面为大家列举剖腹产后会留下哪些后遗症?

  首先,就是严重伤害子宫,剖腹产是公认的对子宫伤害最大的手术,因此建议能顺产的女性不要因为怕疼就选择剖腹产子。

  其次,就是剖宫产切口妊娠,剖宫产一两年之内再次怀孕的话,孕囊容易附着在切口的斑痕里,此时流产容易大出血,再生会危及胎儿生命,建议剖腹产的妈妈一般要在两年之后在考虑二胎的问题。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与自然分娩相比,剖腹产新生儿的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相对较差,这一现象在男婴身上表现得更为突出。

  以上几点,就是剖腹产会留下的一些后遗症,剖腹产一般是针对难产和高危产妇的,准妈妈能顺产就不要选剖腹产,顺产对自己和宝宝都有好处!

剖腹产会有后遗症吗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后遗症怎么调理

  剖腹产的女性在产后恢复的过程中比顺产需要更多的护理。因为有伤口的缘故,在饮食上也就多了一些禁忌,那么剖腹产后怎么调理呢?怎么吃就成了新妈比较关心的问题。怎吃才能有益产后恢复呢?我们一起来了解。

  第一点,在产后,很多家庭都会为新妈做一些中药补品调理,其实身体正常的产妇是不需要

  用药进补的,中药食疗也要对症下药,不可乱补!

  第二、剖腹产后是不宜大补,滋补过量的产妇易患肥胖症,从而引发多种疾病。产妇肥胖还可以造成乳汁中脂肪含量增多,最终导致婴儿的肥胖或腹泻。

  第三、产妇一定要避免寒凉、辛辣的食物。寒凉则血凝,恶¶不下,会引起产后腹痛、身痛等诸多疾病。辛辣的食物,不仅容易引起便秘、痔疮等,还可能通过乳汁影响婴儿的肠胃功能。

  第四、多吃果蔬。新鲜的水果,能补充维生素c和纤维素,还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能防止产后便秘。

  剖腹产后,因为有伤口所以在产后护理上一定要格外注意。由于产后腹内压减轻,腹肌松弛、肠子蠕动缓慢,容易有便秘的倾向,因此在饮食的安排上应该考虑多吃一些有助伤口愈合的食物。

剖腹产会有后遗症吗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有哪些危害

  现如今剖腹产的人群越来越多,很多新妈因为害怕分娩带来的疼痛,往往会选择剖腹产,但是剖腹产背后的隐患却忽略了。适当比例的剖腹产虽然可以降低产儿死亡率,但对婴儿母体来说,都是是很不利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剖腹产有哪些危害?

  1、对妈妈来说,剖腹产手术,除了麻醉方面的风险外,还可能在术中或术后出现一些相应的并发症,其中较严重的有膀胱损伤、肠管损伤、子宫切口裂伤、产后大出血等等。

  2、对胎儿来说,可能会造成骨折,包括锁骨骨折、股骨或肱骨骨折、­骨骨折,还有软组织损伤,系切开子宫时,由于宫壁过薄或术者用力过猛,致使器械划伤胎儿的先¶部位。

  相较于顺产,剖腹产能相对减轻疼痛,也缩短了产程,但对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是不利的,一般情况下,医生是会建议难产或者高危产妇进行剖腹产,能顺产的妈妈就要选择顺产,分娩痛只是一时,对宝宝和自身的健康确实大有益处!

剖腹产会有后遗症吗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

  剖腹产后的注意事项

  坐月子对每个产妇来说是一段重要的时期,月子坐的好,以后的身体才能恢复得好,特别是剖腹产后的女性,那么剖腹产后要注意什么呢?日常护理方面有哪些讲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

  1、做完剖腹产后,应该注意护理伤口,特别是要应该好好护理伤口预防感染。若是有发烧、红肿等迹象应该马上到医院就诊。新妈在产后尽量不要有大动作,就算是咳嗽或笑的时候也应该用手撑住伤口或用枕头顶住你的胃,你的疼痛感就会减轻。

  2、剖腹产后要注意观察产后恶¶,产后恶¶会随着时间推移减少,颜色也是从鲜红色变为粉红色,最后才说白色,产后细查恶¶是每个剖腹产产妇必做的工作。

  3、产后适量运动,产后的40天后,产后就可以适度做运动,帮助身体恢复。

  4、剖腹产后应该要多补充水分,月子期间多喝水,才能预防便秘,也有利于分泌乳汁。

  5、剖腹产后应该要注意做好避孕措施,剖腹产后的产妇是不适宜立即怀孕的,所以,产后如果要进行性生活,一定要做好避孕的措施。

  以上就是剖腹产后需要留意的一些注意事项,只有正确的护理,产妇的身体才能恢复地快,才能避免落下后遗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腹产会有后遗症吗 剖腹产后遗症有哪些》摘要:。 第二,剖腹产的女性如果在一两年内再次怀孕,孕囊容易附着在切口的斑痕里,流产时,容易大出血。如果不想流产,想再生,也不行,会危及胎儿生命。 第三,剖腹产后的女性除了麻醉方面的风险外,还可能在术中或术后...
相关文章剖腹产孩子更易患哮喘准妈妈不要盲目选择剖腹产
剖腹产的4大后遗症剖腹产妈妈的后遗症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