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 给他足够的时间来适应

2018-05-15  | 奶瓶 适应 接受 

  混合喂养或者纯人工喂养的宝宝必须接受奶瓶,顺利地过渡到奶瓶喂养。有些宝宝排斥奶瓶,不愿吸奶嘴,这很常见的问题。大多数接受过母乳喂养的宝宝都不喜欢吸奶嘴。如何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呢?新妈妈不要太心急,要有耐心,让宝宝接受奶瓶需要一个过程,给宝宝足够的时间来适应。

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 给他足够的时间来适应

  1、不强迫喂奶

  开始给宝宝用奶瓶喂奶,宝宝往往会哭闹,不喝奶。这个时候不要强迫宝宝,不要把奶嘴硬往宝宝嘴里塞,这样让他更加厌恶奶嘴和奶瓶观察宝宝是不喜欢奶嘴还是不喜欢奶粉的味道,试着挤出母乳在奶瓶里喂给宝宝喝,如果他接受了,可能是他不喜欢奶粉的味道,可以换一个接近母乳味道的牌子试试。如果是单纯的不适应奶瓶,妈妈可以缓一缓,循序渐进地让宝宝适应奶瓶,先用奶瓶逗逗宝宝,然后喂他吃几口,使他熟悉奶瓶,反复多次给宝宝吮吸,宝宝会慢慢适应。

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 给他足够的时间来适应

  2、尽早接触奶瓶

  做不到纯母乳喂养宝宝的话,应尽早让宝宝接触奶瓶,最好在宝宝出生快到1个月的时候开始接触、适应。宝宝出生二十多天以后,已经习惯了在固定的时间吃奶,而且此时妈妈的乳汁量也已经稳定了,宝宝和妈妈之间开始彼此了解,但是宝宝对妈妈的乳头还没有特别深刻的记忆,此时开始接触奶瓶,宝宝更容易适应。如果介入时间太晚,到了3个月时,宝宝已经能清楚分辨妈妈的乳头和人造奶嘴了,这时宝宝接受奶瓶就会困难些

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 给他足够的时间来适应

  3、选择仿乳房的奶嘴

  虽然再好的奶嘴和直接吸母乳的感觉仍会不一样,但可以选择与妈妈乳房、乳头形状和大小接近一点的奶嘴。很多宝宝得奶嘴和妈妈的乳房不一样,才会排斥奶瓶。所以,奶瓶最好选宽口的,宽口奶瓶的奶嘴吮吸起来更像妈妈的乳房。如果宝宝不习惯用橡皮奶嘴,可以将奶嘴用温水泡一下,或用母乳泡一下再喂。

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 给他足够的时间来适应

  4、在饥饿时喂奶

  用奶瓶给宝宝喂奶,可以选在宝宝饥饿的时候,这时候宝宝比较容易接受奶瓶。一般下午4~6点之间最好,因为这段时间妈妈的乳汁分泌得最少,宝宝肯定吃不饱。有时需要在妈妈不在的时候给宝宝喂奶,有些宝宝只要听见妈妈的声音,就坚决不用奶瓶吃奶,这个时候妈妈可以试着离开房间,由他人代替妈妈喂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 给他足够的时间来适应》摘要:的问题。大多数接受过母乳喂养的宝宝都不喜欢吸奶嘴。如何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呢?新妈妈不要太心急,要有耐心,让宝宝接受奶瓶需要一个过程,给宝宝足够的时间来适应。 1、不强迫喂奶 开始给宝宝用奶瓶喂奶,宝宝...
相关文章如何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怎样用奶瓶给宝宝喂养
出新招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几个小方法令宝宝爱上奶瓶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