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疫苗管多久 有必要每年都打吗?

2018-05-17  | 手足 疫苗 口病 

  市面上并没有手足口疫苗,人们口中所说的手足口疫苗其实是EV71病毒疫苗。导致手足口病的病毒很多,而EV71是其中最主要也是造成危害最严重的一种。接种了EV71疫苗后,两年内对孩子的保护,可以达到90%以上。

手足口疫苗管多久 有必要每年都打吗?

  一、关于手足口病

  1、手足口病在我国的发病比较严重。2008-2016年我国共报告手足口病近1640万例,报告重症病例14万余例,给我国儿童生命健康带来严重威胁。

  2、手足口病的发病率以及病情严重程度(病死率、重症比例和重症死亡比例)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手足口病主要危害5岁以下的儿童,5岁以上儿童和成人发病很少。

手足口疫苗管多久 有必要每年都打吗?

  二、关于手足口疫苗

  1、目前的手足口疫苗,是EV71疫苗(肠道病毒71型),只能预防EV71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不能预防其他病毒(如柯萨奇病毒、埃可病毒等)引起的手足口病。

  2、手足口疫苗的接种对象为:6月龄到5岁的儿童。满6月龄的宝宝可以接种,超过5岁的宝宝就不推荐接种了。手足口疫苗并是不每年都要接种的,共接种2针,2针间隔最短1个月。打完2针疫苗之后就不用再接种了。

手足口疫苗管多久 有必要每年都打吗?

  3、手足口疫苗的保护年限

  临床研究数据显示,接种某厂家的手足口疫苗后2年,预防EV71感染手足口病的保护效力为95.1%。接种后5年,EV71抗体阳性率仍高达94.6%,疫苗组显著高于安慰剂组,表明手足口疫苗具有良好的免疫持久性。接种手足口疫苗后,至少可以保护5年以上的时间。有数学模型预测,接种手足口疫苗后,可以保护10年以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手足口疫苗管多久 有必要每年都打吗?》摘要: 1、目前的手足口疫苗,是EV71疫苗肠道病毒71型,只能预防EV71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不能预防其他病毒如柯萨奇病毒、埃可病毒等引起的手足口玻 2、手足口疫苗的接种对象为:6月龄到5岁的儿童。满6月龄的宝宝可以接种...
相关文章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
手足口病能否助推疫苗研发儿童预防接种一览表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