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吃过药后多久可以喝奶?

2018-05-21  | 儿童 消炎药 消炎 

  大多数宝妈最近被这样一个问题所困扰,就是儿童吃完药能不能喝奶,要是给儿童喝药后吃奶会给孩子的身体造成哪些影响等,估计这才是作为一位妈妈最关心的问题。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个问题的答案,听听专家是怎么给大家解释的。

儿童吃过药后多久可以喝奶?

  儿童一般吃的感冒药多为中药制剂或者西药制剂,而且药物的成飞也比较复杂,大家也都知道牛奶的主要成分为蛋白质,它容易与药物中的某些成分发生不良反应。影响药物的活性和治疗效果,从而会耽误孩子治疗的最佳时期,更严重者会给孩子的生命造成一定的威胁。因此以后宝妈给孩子喂药之后,一定不能给孩子吃奶,可以试着先给孩子喝点温开水,有助于孩子药物的吸收等。

儿童吃过药后多久可以喝奶?

  如果药物和奶一起服用的话,会在药物和胃粘膜表面形成一层薄膜,等到这层薄膜消化吸收后,药物也错过了了最佳的吸收时期,也因此影响了药物的吸收和治疗等。还有对于部分消炎药来说,牛奶中的无机金属离子可消炎药结合形成络合物,从而降低抗菌的作用,可想而知,牛奶对于药物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希望在以后每一位宝妈为了自己孩子的健康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问题所在。

儿童吃过药后多久可以喝奶?

  还有就是宝妈最关心的就是孩子喝完药后多久可以吃奶这个问题,再宝宝消化系统正常的情况下,吃完药相隔一个小时之后给孩子喂奶是比较科学的。因为胃里的药物大概一小时之后基本已经被消化后流转到其他器官中进行分解吸收,这时给孩子喂奶就不会影响牛奶的吸收和分解了。所以,宝妈一定要特别注意在服药前后一个小时内最好不要给孩子喝奶,为了以保证药效的可佳性,不然会影响药效。

儿童吃过药后多久可以喝奶?

  如果对于大点懂事的孩子,家长可以给自己的孩子说明这一点,告诉孩子,生病吃药前后一个小时左右不能喝奶制品,不然会让药性失去作用。还有一点,对于婴幼儿,宝妈给孩子喂药宝宝会因为药太苦,喝了之后会吐出来,宝妈会在药里面加点其他东西来减少苦味,其实这样会严重影响药的药效和治疗等,希望每一个做妈妈的对自己的孩子用点心,让他们健健康康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吃过药后多久可以喝奶?》摘要:从而降低抗菌的作用,可想而知,牛奶对于药物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希望在以后每一位宝妈为了自己孩子的健康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问题所在。 还有就是宝妈最关心的就是孩子喝完药后多久可以吃奶这个问题,再宝宝消化系...
相关文章妊娠多久我可以看到宝宝的样子?儿童补过的牙齿能用多久
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多久可以受孕服用紧急避孕药后多久可以受孕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