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身高不够 孩子能长高吗

2018-05-29  | 激素 长骨 生长 

  现在的父母好难,比学习、比才艺,这些经过努力还能改变,可当比起娃娃的身高一脸惆怅。家长身高不够,孩子能长高吗?

家长身高不够 孩子能长高吗

  其实身高遗传只是一种遗传趋势,但并不是绝对。影响孩子身高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营养因素

  儿童生长发育快,新陈代谢旺盛,所需营养素比成人高很多,因而均衡饮食对儿童至关重要,营养均衡是儿童发育关键。摄入应季新鲜蔬菜瓜果,鸡蛋、牛奶、鱼等优质蛋白,少吃油炸膨化食品,但并不是说吃得多就长得高,摄食过度,孩子肥胖也会影响身高。

家长身高不够 孩子能长高吗

  2、运动因素

  有研究表明,运动可引起生长激素分泌水平明显升高,科学运动的孩子身高较不运动的高4cm。建议选择跳绳、跳高、单杠引体向上、健身操、游泳、篮球、排球等运动,这类运动可刺激长骨软骨板增殖、拉伸长骨及刺激生长激素分泌等作用而促进身高增长。

家长身高不够 孩子能长高吗

  3、睡眠因素

  生长激素是影响身高的最重要激素之一,生长激素呈脉冲样分泌,儿童睡眠时生长激素分泌旺盛,入睡后1-4小时达高峰,一天之中,生长激素在21:00-01:00及05:00-07:00这两个阶段会有两个分泌高峰,这期间越是进入深睡眠,峰值越高,若不入睡或醒来,则不能进入分泌高峰,由此可见儿童夜间睡眠重要性。

家长身高不够 孩子能长高吗

  4、心理因素

  良好的情绪,健康的身心有利于身高增长,抑郁或情绪低落时生长激素分泌减少,因而家长需注意不要给孩子太多压力,营造一个和谐欢乐的家庭环境有利宝宝身高增长。

  5、疾病因素

  很多疾病会对身高产生影响,比如:生长激素缺乏症、甲状腺功能低下,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性早熟等,其中性早熟患儿,早期身高增长明显高于同龄儿童,但由于骨龄增长过快导致骨骺提前闭合,而较早失去生长潜能,最终成年终身高矮小。

  因而若孩子身高增长明显高于同龄儿童,女孩在8岁之前出现乳腺发育、男孩9岁之前睾丸长径大于2.5cm,父母也应引起重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身高不够 孩子能长高吗》摘要:增长。 3、睡眠因素 生长激素是影响身高的最重要激素之一,生长激素呈脉冲样分泌,儿童睡眠时生长激素分泌旺盛,入睡后1-4小时达高峰,一天之中,生长激素在21:00-01:00及05:00-07:00这两个阶段会有两个分泌高...
相关文章个子矮,找内分泌科医生衡量宝宝发育好坏的指标
幼儿期宝宝的生长发育曲线如何预知宝宝未来的身高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