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新生儿黄疸指数 新生儿黄疸指数正常值是什么

2018-06-02  | 新生 黄疸 新生儿 

  黄疸,大家可能熟悉,也可能不熟悉,一般新生儿出生后都会经历,这是新生儿自脱离母体后开始自己新陈代谢一般都有经历的一个过程,这期间,婴儿的皮肤和眼睛可能会变成黄色,有些人是淡黄,有些人呈深黄。

  新生儿黄疸指数是什么

  新生儿在出生后不久,一般都会染上黄疸,这是因为在未出生前,所有的新陈代谢都是由妈妈帮着完成,等一旦脱离母体,就需要自己排除体内的产生的废物,特别是需要把一种叫做胆红素的废弃物排出体外,如果胆红素在体内积累过多或根本无法排出体外就会引起黄疸,所以胆红素和黄疸有密切的关系,黄疸的指数就代表着胆红素的浓度,如果胆红素的浓度在10mg/dl,那么,就代表黄疸指数为10。

什么是新生儿黄疸指数 新生儿黄疸指数正常值是什么

  新生儿黄疸指数正常值是什么

  新生儿黄疸一般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如果属于生理性黄疸,不用治疗,自己就可以恢复正常,但是如果是病理性黄疸,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一般认为,新生儿黄疸的指数主要不超过15mg/dL,就属于黄疸的正常范围,这个范围属于生理性黄疸的范围,超出这个范围就属于病理性黄疸了,说明新生儿体内的胆红素的浓度已经达到了比较高的程度,这时就要引起注意了。

什么是新生儿黄疸指数 新生儿黄疸指数正常值是什么

  新生儿黄疸怎么办

  新生儿出现黄疸,如果在出生后的两到三天内就出现了,七到十天开始慢慢的消退,而且新生儿除了有一点食欲不太好外,没有其他症状,就属于生理性黄疸,一般不用管它,最终会恢复正常。如果出生24小时就出现了黄疸,而且持续的时间还特别长,足月儿超过了2周,早产儿超过了4周,但是黄疸仍然不退,甚至不断的加重,就为病理性黄疸,就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

什么是新生儿黄疸指数 新生儿黄疸指数正常值是什么

  新生儿黄疸怎么护理

  一般新生儿患有黄疸的话,首先需要多晒晒太阳,晒太阳的时候不要猛的到太阳底下暴晒,婴儿皮肤细嫩,可以在室内隔着窗户晒一下,同时注意在遮住新生儿的眼睛。

什么是新生儿黄疸指数 新生儿黄疸指数正常值是什么

  此外,还可以提早喂养,勤喂母乳,让婴儿多吃多排泄,促使体内的胆红素随着大便更多的排除体外。观察新生儿平时的变化,如果出现越来越黄,而且胃口和精神越来越不好,经常会哭闹,就需要到医院进一步的检查具体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新生儿黄疸指数 新生儿黄疸指数正常值是什么》摘要:黄疸一般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如果属于生理性黄疸,不用治疗,自己就可以恢复正常,但是如果是病理性黄疸,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一般认为,新生儿黄疸的指数主要不超过15mg/dL,就属于黄疸的正常范围...
相关文章新生儿黄疸的正常指数及护理察言观色新生儿黄疸
察言观色新生儿黄疸不见了察言观色新生儿黄疸不见了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