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父母叫“直升机父母”

2018-06-04  | 直升 易成 直升机 

  对孩子无所不管,随时在孩子上空盘旋,介入孩子的一切,当孩子有需要时立即给予补给,在孩子即将遇到困难时马上降落,为孩子解围……无处不在,时刻准备着挺身而出的父母被称作“直升机父母”。

什么样的父母叫“直升机父母”

  直升机父母是什么?

  如果你有很强的控制欲,希望每一件事都为孩子安排妥当,甚至不管不顾孩子的想法,那么你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直升机父母。直升机父母毫不吝啬的给予孩子关爱,不希望孩子受到一丁点伤害,但有时候即使你们付出了很多,但效果或许不会明显。

  直升机父母的一大特点是,为了孩子的一切劳心劳力!比如孩子还不熟练用筷子夹菜,夹不到可能会哭泣,普通家长可能会在一旁安慰并鼓励孩子,让孩子自己学习怎么拿筷子,但直升机父母会直接将孩子抱过来,亲自喂孩子吃饭。 ...

什么样的父母叫“直升机父母”

  什么星座易成直升机父母

  都说星座决定性格,其实每个星座都有很显性的特征。那么什么星座易成为直升机父母呢?如此有趣的话题,值得我们去了解!

  TOP1:天秤座

  天秤座的父母多少有点完美主义,他们会根据自己的阅历和判断力,为孩子铺·。天秤座的父母还是比较擅长说服别人的,会令孩子比较自觉的听从他们的安排,也是蛮有心机的。

  TOP2:巨蟹座

  巨蟹座的父母许是玻璃心,他们不会希望孩子和自己经历相同的遭遇,真真切切的想要保护好孩子,宁可自己多受点苦,是伟大的父母,不过这个世界哪有父母不伟大? ...

什么样的父母叫“直升机父母”

  直升机父母形成原因

  俗话说得好: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直升机父母固然不妥,但他们其实也是这个残酷的社会所催生的产物。何以言此?或许看完以下四点直升机父母的形成原因,你也就明白了。

  1、“独二代”现象让父母更加关注子女的教育。虽说“单独二孩”政策已在部分地区施行,但更多的情况是家家都只有一个孩子。这样的现状导致父母“过度养育”自己唯一的儿子或女儿。

  2、社会竞争太激烈,以致家长在孩子教育方面太焦虑,害怕孩子“走错·”。社会、经济、媒体、政策等,使得现在的父母被迫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他们必须在工作上付出过多,才能保有职位及收入。自身竞争的压力让父母担心自己的孩子也像自己这一代一样辛苦,于是就更加注重孩子的成长和教育,宁可多也不能少。 ...

什么样的父母叫“直升机父母”

  直升机父母带来的危害

  为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聪明伶俐,考上清华北大,女儿就嫁个高富帅,儿子就娶个白富美,事业步步高升,走上康庄大道,登上人生巅峰。所以,父母平时严格要求孩子,时时保护孩子,有什么苦难父母去担着,有什么享乐孩子去就好。

  公主、王子病横生。很多“直升机父母”都还活在自以为是的世界里吧,孰不知过分地保护孩子,会让他们从小就失去自由成长的空间,这是不利于孩子的成长,从而培养出了骄气十足的“公主”、“王子”!这样真的好吗?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样的父母叫“直升机父母”》摘要:”。 直升机父母是什么? 如果你有很强的控制欲,希望每一件事都为孩子安排妥当,甚至不管不顾孩子的想法,那么你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直升机父母。直升机父母毫不吝啬的给予孩子关爱,不希望孩子受到一丁点伤害,但有...
相关文章[作文]我的直升机我对这件事的看法——韦俁兮
The Great Festival“直升机父母”心太急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