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混合喂养的原则 人工喂养宝宝的注意事项

2018-06-06  | 注意 喂养 事项 

  现代人对饮食的要求越来越高,需要讲究质量,尤其是对于宝宝,总想给他们最好的,所以在喂养方面都格外的注意,不管是时间还是喂的量都要严格控制,科学喂养,使宝宝茁壮成长,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宝宝喂养时间表吧。

  宝宝喂养时间表

  宝宝喂养其实是要遵循时间表的,因为这样的喂养比较科学,千万不要宝宝哭了就喂,对宝宝的胃是不好的,那么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是怎么分配这个时间和量的吧。

  0-3个月的宝宝最好是用母乳喂养,量是按照需求来喂养。

  4-5个月的宝宝在早上六点时用母乳喂养,等到八点的时候加点心,比如果汁或者果泥大约1/3瓶,十点的时候喂2到6勺的米粉混合母乳,下午两点喂母乳,四点加点心,可以选择果汁或者果泥,半瓶即可。晚上六点喂母乳加6到7勺的米粉加菜泥。晚上十点再进行母乳喂养。

  6到8个月的孩子大部分照4-5个月的时候喂养,只不过可以减少一餐母乳喂养,换成米粉加菜泥。

  等到宝宝9个月,母乳只需要一天三顿即可。

  之后每隔几个月减少一次母乳喂养,直到宝宝一岁半以上,就可以彻底换掉母乳了,选择鸡蛋,肉,饭,蔬菜,水果等食物。

宝宝混合喂养的原则 人工喂养宝宝的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宝宝的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宝宝虽然很累,需要注意很多方面,但是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都是值得的。那么在喂养中还是要注意很多方面的问题,以下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人工喂养的注意事项吧。

  1、选择好一点的代乳产品。4个月内的宝宝可选择蛋白质含量较低的配方奶,6-8个月的宝宝就可以选较高蛋白质的了。如果对乳类蛋白质过敏的话,就选大豆为蛋白质的奶。如果是新鲜牛奶的话就要煮沸后进行消毒和稀释。

  2、奶量以宝宝的体重来计算。每1kg的体重需100ml的奶,比如宝宝重6kg,则需要600ml奶,大约3瓶的量,喂奶间隔3-4小时。

  3、奶粉的浓度要适中,过浓和过稀都是不可取的。因为过浓会消化不良,过稀会营养不良。

  4、在喂奶前可以在手背或者手腕处试一下温度,不要烫手。

  5、喂奶的时候,注意奶瓶斜度,不要让婴儿空吸空气。喂好后要把宝宝竖抱起来拍气。

  6、人工喂养的宝宝不像母乳喂养的宝宝,母乳中的水分充足,但是人工喂养的话必须在两顿奶中补充水分。

  7、奶瓶和奶嘴每天都要消毒,洗过之后,可以高温蒸煮10分钟。

宝宝混合喂养的原则 人工喂养宝宝的注意事项

  宝宝混合喂养的原则

  很多妈妈会进行混合喂养,可能是因为奶水不够,这样的做法是可取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以下这些方面,遵守混合喂养的原则,否则也是会造成影响的。

  1、不要在喂养的时候将母乳和牛奶在一顿里面喂,这样是不可以的。如果一顿喂了母乳,就一直喂母乳,即使不够也不能马上喂牛奶,可以把下一顿喂养时间提前。

  2、不要放弃母乳喂养,因为如果进行混合喂养,很多人都会选择只人工喂养。但是母乳喂养的话不仅对母亲和宝宝的身体好,还能使孩子获得很大的母爱。

  3、母乳不足的依据是根据宝宝体重的增长来判断的。如果宝宝一个礼拜的体重增长比200g低,那么很有可能是母乳不足,此时可以适当添加1次牛奶,时间大约在下午4点钟左右,具体的量看宝宝的需求。

  4、添加牛奶的量按照这样的标准。第一次先准备150ml,如果一次喝不饱,下一次就冲多点,但不要超过180ml。需要注意的是夜间最好是母乳喂养。因为夜间乳汁分泌量相对增多,会满足宝宝的需要。

宝宝混合喂养的原则 人工喂养宝宝的注意事项

  宝宝不要奶瓶喂养怎么办

  有些妈妈奶水不足或者奶头破损就不能继续母乳喂养了,这时候宝宝就要开始习惯奶瓶喂养了,可偏偏一些宝宝不接受奶瓶喂养,很抵触,那么该采取什么办法才能让宝宝可以慢慢习惯奶瓶喂养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1、在宝宝还没有感到饿之前就进行奶瓶喂养。

  2、奶瓶喂养的时候,用妈妈的衣服去包着他,让宝宝有足够的安全感和稳定感。

  3、不要强硬地采取措施直接把瓶嘴放入口中,而是把瓶嘴放在宝宝的最旁边,让他自己去寻找瓶嘴,主动接受并且含进去。

  4、使瓶嘴的温度和人体温度相近,比如用温水泡一下。

  5、买不同形状,材质和大小的奶嘴,让宝宝自己找寻适合它的哪一种,接着调整奶嘴的洞口。

  6、用不同姿势给宝宝喂食。宝宝喜欢吃奶的方式不同,有些喜欢看着妈妈的脸,有些则不喜欢,还有些喜欢抱着他的那个人走动着喂奶。

  7、抱着他到处走走停停,让他安静下来。

  8、宝宝睡觉时,可以奶瓶放入嘴中,让他慢慢习惯起来。

宝宝混合喂养的原则 人工喂养宝宝的注意事项

  宝宝混合喂养如何断奶

  宝宝是喝奶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宝宝也必须进行断奶了,才能慢慢地习惯正常饮食,补充各种营养,那么到底怎么喂养才能成功进行断奶呢?

  1、慢慢减少喂奶的次数,适当增加辅食。只要让他习惯了这个过程,就可以轻松断奶。

  2、如果决定了断奶,就要下定决心,不可再次喂奶,此时应当增加辅食的量。可以选择宝宝适合吃的辅食或者变化花样做宝宝爱吃的,这样自然不会再依赖母乳了。

  3、选择一些配方奶,要宝宝容易接受的。刚开始的时候慢慢减少喂母乳,然后慢慢喂配方奶,直到完全断奶。

  4、断奶期间,爸爸起到很大的作用,断奶期间的夜晚,刻意减少妈妈和宝宝的相处时间,让爸爸来哄宝宝睡觉,充分发挥父爱。

  5、果断断奶才是对宝宝最好的。必须要狠下心来,不要心软,宝宝哭闹也不能给。

  6、临睡前的奶一定要断掉,因为宝宝对夜间的奶特别有依赖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混合喂养的原则 人工喂养宝宝的注意事项》摘要:较科学,千万不要宝宝哭了就喂,对宝宝的胃是不好的,那么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是怎么分配这个时间和量的吧。 0-3个月的宝宝最好是用母乳喂养,量是按照需求来喂养。 4-5个月的宝宝在早上六点时用母乳喂养,等到八...
相关文章早产儿喂养的注意事项人工喂养宝宝要方法得当
混合喂养的注意事项原则与难题:轻松混合喂养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