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发育的3个最重要的营养关键期

2018-06-16  | 关键 关键期 胎儿 

  胎儿在妈妈子宫里生存的40周内,自受精卵着床的那一刻开始,宝宝便按照其自身的成长规律飞速发展,怀孕期间有几个宝宝发育的关键时期,在孕期要抓住胎儿生长的3个营养关键期哦!

胎儿发育的3个最重要的营养关键期

  关键期1、孕4-12周

  胎儿在妈妈肚子里的前3个月里,是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如果准妈妈的叶酸摄入不足,就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因此,要在孕前三个月到怀孕的前三个月补充小剂量叶酸,除此之外,还要多吃富含叶酸丰富的食物,如小白菜、生菜、油菜等蔬菜,还有动物肝肾、豆类、水果、奶制品等。

胎儿发育的3个最重要的营养关键期

  关键期2、孕16-24周

  胎儿在孕16-24周内是骨骼与大脑迅速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准妈妈要多食用含钙高的食物促进胎儿骨骼发育,如豆制品、奶制品、海产品、多叶的绿色蔬菜。除此之外,还要补充富含DHA的营养素。

  DHA是脑部发育的必需脂肪酸,是人脑营养必不可少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是构成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的重要物质,是视网膜形成的物质基础。可促进大脑发育、提高记忆力。但是,DHA不能在人体自身合成,只能通过外部补充的方式获得,如富含天然亚油酸、亚麻酸的核桃仁等坚果经摄入后,可经肝脏处理合成 DHA;鱼类和海藻中也都能提取DHA。

胎儿发育的3个最重要的营养关键期

  关键期3、孕32-37周

  此时,胎儿体内需要贮存的营养素增多,代谢活动也有所增强,需要大量的热量和蛋白质。此时,准妈妈可以多增加一些豆类蛋白质,多吃豆腐和豆浆。为了满足大量钙的需要,可以多吃紫菜等海产品。

胎儿发育的3个最重要的营养关键期

  总结:有些人以为,自己健康身体倍儿棒的,没有必要进行产检,这种想法就错了,怀孕期间女性身体的变化很大,宝宝的发育也是需要产检进行观察的。而如果知道宝宝营养是否充足,发育是否正常,也是需要产检进行检查的。怀孕期间除了要把握上述三个关键期外,还要注意按时产检接收宝宝发育的“成绩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儿发育的3个最重要的营养关键期》摘要:肚子里的前3个月里,是神经管及主要内脏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此时,如果准妈妈的叶酸摄入不足,就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因此,要在孕前三个月到怀孕的前三个月补充小剂量叶酸,除此之外,还要多吃富含叶酸...
相关文章孕期加碘宝宝健康多一点肥胖的三个关键期
儿童学习语言要注意把握关键期儿童学习语言要注意把握关键期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